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成为向自我挑战的人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被公认为百货业最伟大的推销员的艾摩斯·帕立舒,可以称得上是真正最幸福的人。

  他有口吃的毛病,尽管如此,他每年在纽约大都会饭店举办例行演讲时,偌大的会场总是挤满了全国各百货公司的经理,屏息敛气地聆听他分析市场概况和发展趋势,这足以证明他取得的成就。但对他来说,这不过是他达到的众多目标中的一个而已。直到晚年,他的头脑仍旧十分敏锐,不断产生出人意料的新构思。

  每当我为他取得的某个成就向他表示祝贺时,他都毫不在意,只是兴冲冲地说:

  “你听听我现在想到的这个奇妙的构想。”

  他一专注什么,说话就会口吃。在他94岁的时候,别人告诉我他快要不久于人世了。我听到这个消息,赶紧给他打去电话。

  “嗨!”他的热情一如往常,“我又有了新的构想,是个非常美妙的构想呢。”

  他简要地说明了他那令人兴奋的新目标。他根本没有提到死亡,只是尽情诉说生的喜悦。

  他因病情恶化而去世,是两天以后的事。

  艾摩斯·帕立舒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但他从没有认为自己已完成了一切。他永远在向下一个目标前进,一生都走在达到下一个目标的路上。

  同艾摩斯一样,美国棒球界著名人物布兰琪·里奇,也是一个令人毕生难忘的杰出人物。

  他曾任圣路易士红衣队、布鲁克林道奇队以及匹兹堡海盗队的教练。他所撰写的《美国的钻石》是棒球运动的经典之作。

  在庆祝布兰琪·里奇的棒球生涯五十周年晚会上,一名记者这样问他:

  “在美国的重要运动之一的棒球界纵横了半个世纪,你觉得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面对这个问题,里奇皱起眉头回答道:

  “我不知道,因为我还没有退休!”

  虽然创造了众多佳绩,但他绝不认为这样就达到了所有目标,他不断向新的目标挑战,因此不断创造出杰出的成就。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