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有人送我一枝草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1971年的夏天,我在美国依利诺伊州立大学。

  不知是抵美的第几个日子了,我从一个应征事情的地方往走回住处。那时候身上只剩下一点生活费,居留是大问题,找事没有着落,前途的茫然将步子压的很慢,穿过校园时,头是低着的。

  远远的草坪边半躺着一个金发青年,好似十分注意地在凝视着我。他看着我,我也知道,但没有抬头。他站起来了,仍在看我。他又蹲下去在草坪上拿了一样什么东西,于是这个人向我走来。

  步子跨得那么大,轻轻地吹着他的口哨,不成腔调又愉快的曲子。

  不认识走过来的人,没有停步。

  一片影子挡住去路,那吹口哨的青年,把右手举得高高的,手上捏着一枝碧绿的青草,正向我微笑。

  “来!给你------”他将小草当珍宝一样似的递上来,我讶然地望着他,然后忍不住笑了起来。“对,微笑,就这个样子,嗯!快乐些------”他轻轻地说,说完拍拍我的面颊,将我的头发很亲切的弄弄乱,眼神送来一丝温柔的鼓励,又对我笑了笑。

  然后,他双手插在口袋里,悠悠的走了。

  那是我到美国后第一次收到的礼物。

  小草,保留了许多年已找不到了,连名字也没法子知道,他的脸在记忆中模糊了,可是,直到现在,没有法子忘记他。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