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道医对甲型H1N1猪流感的防治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本文原名《道医治疗学》论时疫瘟疠,《道医学》作者熊春锦先生对当前甲型H1N1猪流感流的论文,原文发表在老子学院网,网址:http://www.dedao.org/。这里部分转载。

  ㈢道医学防治:

  道医对“暴发型疫病”的防治,高度重视西医学和中医学的防治措施,并且依照慧观的结果,在全面了解本因、内因和外因的基础上,结合人体的精、气、神与识、血、肉的整体特点而拟定防治方案,以使中医和西医的防治措施更准确和周全。

  前面,我们已经对慧观情况进行了一些分析,在此基础上产生防治方案也就比较容易符合客观实际,并且有的放矢。

  ⒈群体防治最重要:

  甲型H1N1猪流感的暴发性流行,是群体性和社会性恶行构成邪恶能量气场的结果。因此,在预防中最有效的方案,还是群体行为和社会行为,只是需要变恶行为善行,改恶行而倡导善行。“善”,是改变一切恶因之良方。“善因子”,就天然地存在于每一个人的全部细胞之中,充分调动每个人善因子的能量,弃恶从善,构成善性的能量场、生物场、正气场,就能迅速而有效地驱散群体局部地区上空的邪恶气场,或者社会上空的邪恶气场。以善性的正气场,切断、堵塞邪恶气场与疫毒“恶”能量场的链接,使本地区的恶病毒无法直接获得后方面的“粮草”供应,群体与社会性集体构筑起“正气内存,邪不可干”的德善能量防护墙。远离杀淫之恶行,倡导和培养人们的心智善良、言语善良、行为善良,将是效果最佳的一种长治久安的防治办法。

  老子曾在五千言中,介绍过一种最简单易行的“修之身,其德乃真”的方法,可以改变人的品格和素质,提升体内的正气,这就是“可非恒道”的诵读经典方法。集体诵读经典,具有强大的场能性,如果将其制度化,就能产生良好的效果。

  古代圣人所撰写的经典中,具有“时间胶囊”所保存的巨大善性能量,通过人们的反复认真诵读,就能打开“时间胶囊”,而释放出极为纯正而又强大的能量,直接营养和调节诵读者的心身,使其“正气内存,邪不可干”。而集体诵读时组合成的正气能量,还会成倍数地放大,构成强大的正气能量场,化尽区域性的邪恶气场,使其清明善正。所以,企业、单位、学校、社区若能广泛展开正确的经典诵读,将是与隔离和消毒预防方法的最佳配合。

  一般而言,选择老子《德道经》中的双一章(德篇第一章、道篇第一章,简称“双一章”)和德篇第二十七章“辅物”这三章,每天早晨集体诵读15分钟,就能产生极佳的效果。经典诵读,关键是通过舌动出声,打开经典中被“时间胶囊”所封闭的能量,使其释放而吸收入体。并不需要人们弄懂经典的字句之义。不需要弄懂,后天的智能才能安静才来,有利于慧性打开“时间胶囊”吸取能量。后天智能的妄动,常是打开“时间胶囊”最大的障碍力。

  ⒉内因分析与防治:

  甲型H1N1猪流感的恶病毒,它的基因是在疫毒能量气的滋养中,出现一次新的“气化形”而重新组拼合成功。它的营养,需要一种特殊的疫气能量。而且,高维异度空间中,不仅提供质元能量生成变异型的新恶病毒,而且还提供两种有质无形的物元(“花粉”)强化恶病毒的疫毒性。而这两种物元的“花粉”,全都是异度空间中有质无形的水池中的淫花之粉,是水生之花。这些特点与人类的行为致病极其密合。

  人类淫乱于春,必耗真水生阴火,真水耗则阴水长而生水邪之气,水邪内克于心阳之火,助长心之阴火而克于肺之阳金,使体内存蓄阴邪之积于上焦不化。肾之虚而累其肺母,更添邪积不化之弊。故这次甲型H1N1猪流感的易感者,多为青壮年。因为春贪淫而败虚其内,“正气内存”已经是一种空谈,肾虚、肺虚、邪气内积,就会成为这种恶病毒的最佳受体,在夏秋最染之。这是最重要的内因之一。

  每个人内因性的正气提升,同样可以运用老子的经典诵读方法,也就是道家独有的内观诵读法。每次在诵读时,内观自己的胸腔中央,诵读德篇第一章“论德”;内观自己的头颅腔中央,而诵读道篇第一章“观眇”;内观自己上腹腔内胃的上方,而诵读德篇第27章“辅物”。分别内观一支蜡烛的火苗,在其中照亮自己,也照亮周围,再认真地开口诵读。或者内观经典的字在其中分别出现,就能迅速地产生诵读提升正气的效果。每天坚持早晚两次15分钟到30分钟的内观诵读,将会产生良好的调节五藏、平衡五藏、提升五藏正气的效用,清除体内的邪气、浊气、病气,使自己不再具有成为这种恶病毒受体的可能性。达到正气内存而邪不可干。这种经典诵读的防治方法,若与中医药防治和西医防治恰到好处地结合成体,则是比较全面而有效的防治方法。修身实践者,若能在可非恒道的基础上,同步实践可非恒名,完整地把握住生命中精、气、神三元的正气提升,则可出现更为深刻的效果和作用。

  ⒊忌口而暂勿贪食:

  道医的慧观,在预防的忠告中,提请人们注意外因的附加性。在传染期内,或者已经感染者,应当高度重视忌口,特别是水生的各种生物,以及猪肉、禽肉。因为这些生物的能量,与疫疾中的物元具有良好的亲和性。如果人体摄入各类鱼、猪、禽肉量过大,那么物元生物能量场也必定提升,从而使自己主动打上“花粉”受体的标签,既能提升恶病毒的侵入性,同时也会加重、加深疫毒的作用性,故应当高度重视这种忌口,以利于预防和治疗。

  道医学对甲型H1N1猪流感的恶病毒的防治,内容极其丰富。许多内容需要在掌握一定的道医技术和修身内证基础上,才能实际应用。故在本篇中难以全面介绍和详细论证。相信在掌握好以上内容的基础上,我们能够产生一定的理性和感性认识。有益于在医学的实践中和平时的预防中,建立起一个更为广阔的平台,提升对道医学的了解和掌握,以及丰富和升华爱好者的中医与西医的水平。本文中有关经典诵读教育的方法,详细内容请参阅相关论述。

  结束语:

  道医治疗学研究时疫瘟疠,流行传染性疾病,既不是停留在对西医的了解掌握运用上,也不是满足于中医的典籍论述中。也就是说,既不停留在智能科学西医研究的成果上,也不满足于在慧性科学中诞生,却在智能科学中迷失自己的现代中医框架之内。而是要执两用中,将智能科学西医之长和中医慧智结合之优,整体把握住而升华,运用道医学的慧性理气科学,进行协调统一。既要认真研究“亚”与病毒的异同,更要避开智能科学中片面的病毒生物学说,而是要运用道医全息观的“恶”,既掌握有质有形的病毒学说,更要将有质无形的精气神作为指导思想而论证,更要将人“心”为恶的本因牢牢把握住,治心为本,将本因、内因、外因综合一体而论,建立真正的新医学观念,促进社会和人类的尊道贵德,崇善修心,从根本上实现生命健康的长治久安。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感恩上帝
下一篇:选择命运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