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坚持“换零钱”需要的花费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来源:小故事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位候车的年轻人身上没有零钱投币,便想在附近的报亭买份报纸换些零钱。报亭老板见年轻人递过一张50元的钞票,就说:“我找不开。”

年轻人追问:“真的找不开?”

老板点头。年轻人把钱收回去,一言不发地开始翻手头上的报纸。

老板终于忍不住,说:“先生,你往旁边挪点儿,别挡在我窗口的前面啊。”

年轻人头一抬,说:“那你把报纸卖给我啊。”

老板有点儿生气:“我不是说找不开吗?”

“我在这里站半天了,你一直找给别人10元、20元的,就找不开我这50元?”

“我有自己的原则,我就是找不开钱,就是不卖给你。”老板提高了声音。

“我也有原则。我今天就是要站在这里看完报纸。”年轻人也面红脖子粗地回道。

最后,报亭老板见这么吵下去做不成生意,只好收下那张50元的钞票,给他找回49元零钱。那年轻人呢,虽然成为“坚持原则”的胜利者,可他要等的那路公共汽车已经过去好几趟了。

生活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原则,然而,当原则与原则碰撞的时候,应该想想坚持这个原则的后果是否对你有益。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