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天使之心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2日
来源:《格言》,20007年第7期   作者:小羽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安是个弃儿,在孤儿院长大。到四五岁的时候,她就发现自己不能像其他孩子那样自由地运动,因为她患有严重的先天心瓣膜缺损,随时有死亡的危险。


  安19岁那年到伦敦念大学。在一个冬天的下午,她在学校图书馆里遇见了杰夫,两人一见钟情。

  一天,杰夫告诉安,他父母两天后到伦敦来见她。晚上,安兴奋地将这个消息告诉了孤儿院院长。院长沉默许久,说:“安,你不能爱别人,也不能与人结婚,你的心脏不允许你这辈子过婚姻生活。”

  这真是个晴天霹雳!安挣扎道:“可是我爱杰夫,我愿意为他牺牲一切。”“我知道,孩子,但那样不仅会要了你的命,而且也不会带给他幸福。”院长的语气充满了同情和无奈。

安哭了……院长说得对,她无法给予杰夫希望的正常的婚姻生活。第二天,安没有去学校,只给杰夫寄了张便条,告诉他自己不能去赴他父母之约。

安收拾行李到了长途车站,她决定去英吉利海峡上一个叫泽西的古老小岛。

车上与安临座的也是个年轻女孩,活泼而漂亮。她叫哈维蓝,是个演员。她告诉安,她的父母在泽西相识相爱,所以每年全家三口都要去泽西岛。

车终于抵达港口,就在等候轮渡的间隙,安发觉自己忘了随身带药,好心的哈维蓝主动说:“别急,我知道这附近有家药店。”说罢匆忙向对街跑去。安望着哈维蓝轻盈奔跑的背影,也就在那一刻,一辆急速的货车冲出来.然后是很响的刹车声……安看见哈维蓝的金发像天使的小翅膀散飞在浓烈的阳光里。

当安从昏迷中苏醒,发现杰夫守候在病床前。她焦急地问杰夫:“那个女孩呢?她叫哈维蓝。”

“她没能活过来。”杰夫低声回答。

安的心隐隐作痛,她下意识地伸手去摸索枕头边的护心药。就在这时,杰夫说:“不用了,安。哈维蓝的心换进了你的身体,是她父母主动要求的。医生冒险给你做了移植手术。” 安呆住了,过了好一会儿,泪水顺着她的眼角流下来。记得哈维蓝讲过,她的生日是4月7日,而她死的那天就是4月7日。

哭过以后,安开始询问哈维蓝的父母。医生告诉她.那对失去爱女的夫妻在移植手术的翌日就离开了,他们没有留下地址。后来安得知哈维蓝的父母已经去了美国。

换了哈维蓝那颗健康的心脏,安与杰夫结了婚,还生下了一双儿女。每年4月7日他们都要去泽西岛,要在靠近岛上圣奥滨湾的一家酒吧里一直守候到打烊时分,那曾是哈维蓝一家每年生日聚会的地方。但对安,这不仅仅是怀念的方式,更是一种期盼。

第15个4月7日夜晚降临时,在圣奥宾湾的小酒吧,一对老夫妇走进来,选了个靠落地窗的位置坐下。安坐在另一边,忽然感觉到一种异样的心跳,好像有种神奇的力量招引她走过去。迎着两位老人诧异而友善的微笑,安拉过老人的一只手抚在自己的胸口,让心跳传到对方掌中。两个女人凝望着,眉睫泪水盈盈。安哭道:“那年我早已心如死灰,只想来泽西找片安静的海水跳下去。而她,多不值得。”

“可是亲爱的,现在我从你脸上看到的是幸福和快乐呀。”老妇人含泪用收回的手抚摸安的面庞。

安说:“是的,我活下来了,心里装有两个女孩子对生活的期盼,我必须加倍善待生命。”这时杰夫带着两个孩子走过来,孩子们天真地跟老夫妇打着招呼。

安低下头,笑着对小女儿说:“真是个美好的夜晚,你可不可以为大家把蜡烛点亮,哈维蓝?”

小哈维蓝划了根火柴,伸向桌子中央的银烛台。蜡烛亮了,她仰脸环视着四周的大人,娇憨地笑起来,摇曳的烛光映在她灰蓝的眼瞳里,像闪烁的星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