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吃素减肥>>正文内容

素食 时尚美女的新宠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3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个长假的暴饮暴食让一众时尚美女深感营养过剩。这不,长假刚过,瘦身又成为最热门的话题。但节食瘦身这种方法,对“为食”人士是不可取的,有专家说适当吃些素食,也可以达到一定的效果。

  人们以前对素食存在一定偏见,认为素食比不上肉类味美,因此算不上美味佳肴。实际上现在的素食无论是选料还是烹饪过程都已经有很大的改进,味道和口感可以说跟肉类不相上下呢。比如泰满冠和合得人雄记推出的几款素食就很新潮。

这道菜中最出彩的是素鲍鱼和素火腿

  金玉满堂

  这道菜里面有素鲍鱼、刺参、素火腿、竹笙、香菇等。素鲍鱼是用大豆与黄豆纤维制成,入口很爽滑弹牙,跟鲍鱼的口感真的很像。刺参就是素海参,它是用魔芋做成的,吃起来软软滑滑。最绝的是素火腿,开始大家尝了一口觉得不可思议,为什么素材里面有火腿?大厨说它是用大豆纤维和蛋白做成的,令人难以置信,因为实在太像真的了!粉红色的火腿,嚼起来有鲜香味,也有火腿那种韧韧的口感,值得一试。

  这个菜的酱汁也不得不提,它味道像蚝油,但据说是用多种蔬菜、菇菌做成的。可是为什么有蚝的鲜味?大厨介绍说里面有猴头菇、冬菇酱和一些蔬菜调味料,所以才会有蚝油的味道,很特别吧?

  名媛明星追捧素食

  不少名媛也是素食的忠实拥趸,比如好莱坞明星娜塔丽·波特曼、潘妮洛普·克鲁兹,还有以出版《美容大王》出名的大S等。据说歌坛大姐大麦当娜每天主要的食物就是蔬菜和谷物,而且蔬菜和谷物里面不放任何添加剂,务求保留它的天然和健康。而明星大S几乎每天只吃蔬菜和水果,她觉得吃素可以把体内的毒素渐渐排出来,所以也是对皮肤最好的保养方法。

  明星们青睐用素食来美容和养生的餐饮习惯,也是有一定科学根据的。专家介绍,蔬菜水果里面富含的膳食纤维有助于心血管的健康,而且很多素食还有抗癌与抗氧化的作用。此外,植物性的素食含有碱性的矿物质,能使血液变成微碱性,减少对人体皮肤的伤害,同时还可以起到净化血液的作用,所以多进食素食确实可以让皮肤柔嫩光滑。

 新式素食讲究口感

  因为素食本身没有肉类的鲜香味,所以人们大多会觉得寡口。为此,“泰满冠”的师傅们也煞费苦心,经过不断地尝试,设计出和肉类口感、质地都很接近的“素食肉类”,比如素的鸡肉、鱼肉、牛肉,甚至是鲍鱼,做出来的菜肴几乎可以以假乱真。

  不过“合得人雄记”的老板则认为人们偏爱肉类口味只是饮食习惯的问题,可以通过接受素食慢慢改善,所以他们主张保留素食本来的面目,不去改变它的味形,保留天然原味。只是用更创新的搭配和烹饪方法去烹饪它,从而让人们喜欢它的味道。

  现在素食在广州不仅是人们祈福之后偶尔吃的一顿饭,而是已经成为一种时尚,因此不仅是专门的素菜馆,还有不少普通餐馆也推出了素食系列。素食讲究营养与口感,它的烹饪也成为一种艺术。

  素龙虾吃起来口感更滑

  金柚龙虾沙律

  龙虾当然也是素龙虾啦,它是用蒟蒻、大豆蛋白、红萝卜汁等做成的,所以会带有虾肉淡淡的粉色,吃起来口感也很爽滑。金柚本身比较清淡,配上素龙虾更是把清淡的感觉发挥到了极致。

  素鱼从外表到口感都极似真鱼

  甜酸富贵鱼

  冬菇脚是“下脚料”,我们家里一般做菜都会扔掉的。但是你知道吗?它也可以做成佳肴哦。这道菜里的素鱼就是用大豆纤维和冬菇脚做成的。鱼皮是用紫菜做的,所以看起来还是有点像。“鱼肉”切成一块一块,吃起来让人联想到酿鲮鱼。这个素鱼要捞汁吃才好,酸酸甜甜的。汁酱里面还有豆腐干、青红椒、菠萝粒等。

  五彩缤纷的一大盘,营养均衡,色香味俱全。

  田园好风光

  这是很适合春天吃的一道菜,颜色五彩缤纷,看上去就像田园里的阳光一样,让人食指大动。这道菜里面的材料很丰富,有蘑菇、冬菇、鲜菇、玉米笋和小塘菜,蔬菜和菇菌的搭配也让营养更加均衡。菇菌是用鲍汁来煨的,很惹味。

  豆腐是素食中常用到的食材

  琵琶豆腐

  一个个小小的琵琶其实是店家自制的炸豆腐。它选用日本黄豆做成日式豆腐,然后混合面粉、冬菇粒、芫荽粒,最后油炸而成。吃的时候蘸上甜辣酱,味道很不错。豆腐不仅比同重量的肉类热量低,饱和脂肪酸少,且完全没有胆固醇,所以是素食者常用的食材。

素牛腩居然可吃到真牛肉的纤维


  咖喱牛腩

  也是比较能“以假乱真”的一道菜,素牛腩居然可以吃到像真的牛肉一样的纤维,味道也调得有几分神似。咖喱有三种选择,青咖喱有青柠的清香,红咖喱味道比较辣,黄咖喱则最受广州人欢迎。咖喱牛腩里面还配了马铃薯,比较入味。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在线投稿 | 护持网站 | 报恩斋 | 功德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