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吃素减肥>>正文内容

瘦身新发现 食牛蒡可以减肥抗衰老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3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相信很多人一定有这样的疑问,到底牛蒡是什么东西?是牛身上的一部分吗?查遍资料才知道它是一种植物。
  

牛蒡属菊科类,两年生草本植物,其根深叶茂,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其胡萝卜素含量在蔬菜中居第二位,比胡萝卜高150倍,蛋白质和钙的含量为根茎类之首。



  据检测,牛蒡含有丰富的水分、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A、B1、C及矿物质钙、磷、钾、铁和膳食纤维,对糖尿病、高血脂症、动脉硬化、便秘、解肝毒具有明显效果。它能清除体内垃圾,改善体内循环,促进新陈代谢,被誉为大自然的最佳清血剂。尤其牛蒡含有一种非常特殊的养分,叫"菊糖”,是一种可以促进荷尔蒙分泌的精氨酸。相信以牛蒡为原料的牛蒡茶可以将牛蒡的营养更有效地被人体吸收。

据《本草纲目》、《本草经疏》等古典医学文献和《现代中药学大典》、《中药大辞典》等权威辞典详细记载和论述牛蒡茶对人体排、补、平衡的疗效。能"通十二经脉,除五脏恶气”、"久服轻身耐老”,也就是说,经常食用牛蒡可以减肥、抗衰老。牛蒡也可做成菜,用炖、煮、涮、做汤等方法在三餐中搭配食用。如能天天饮牛蒡茶,既简单又方便,清肠排毒,减肥效果不错。

  牛蒡茶含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减缓食品释放出的能量,从而减弱脂肪在体内聚集,加快分解脂肪酸的速度,促进心脏健康,而且帮助通便、排泄,快速消除并预防体内堆积的有害代谢物.   

牛蒡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维生素,其中胡萝卜素的含量是胡萝卜的150倍。牛蒡茶所含营养成分有助维持人体平衡、调节人体功能。  

 牛蒡茶使您的身体恢复自然平衡的健康状态,达到排补调合一体的功效,这就是牛蒡茶风靡世界的理由。  

喝牛蒡茶减肥饮用方法:

1. 直接开水冲泡,取若干茶片( 一至4片) 用500毫升水,泡3-5分钟即可。

2. 煮饮.取牛蒡茶约20片左右,水2公斤,红枣3-5,粒枸杞少许,冰糖少许(糖尿病人不宜放糖)放在壶中煮沸后,再用小火煮5-10分钟,味道效果更佳。


【茶色口感】茶色淡黄,气味清香芬芳,口感纯正,越泡越甜。
1、每天3-4克,病者根据病情可酌情增加。(泡茶、煮粥、煲汤都可)
2、泡发的茶片最后食掉最佳。
3、坚持饮用一个月就会有明显效果。

【注 意】

1、初饮者可能出现排便功能增强(不是水泻)现象。
2、个别人饮用炒制的牛蒡茶,开始时会感觉有些上火,坚持一段时间后此现象消失。亦可改用烘干的牛蒡茶。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在线投稿 | 护持网站 | 报恩斋 | 功德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