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吃素减肥>>正文内容

素食是减肥美容的良方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3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吃素食不一定都能减肥,要怎么吃才能拥有苗条身材呢?下面就来为大家揭秘素食减肥法的秘籍吧! 素食确确实实是有很多好处的,而且做起来也比节食减肥容易得多。

青年女性:素食让我更加聪明豆制品是最好的替代品
王小姐,28岁,音乐老师
我身材偏胖,腰部、腹部脂肪过多。于是,我一边做体育锻炼一边控制饮食,营养师为我配置了纤体食谱,以蔬菜、水果、、豆制品为主。每晚,我只吃米饭、蔬菜、水果、豆浆,绝对不吃肉类。坚持一个月以后,瘦身效果十分明显。我的心得是,豆制品是最好的肉类代替品,用黄豆、小麦磨制成粉,加入香菇、海带、魔芋等,制作成美味菜肴,不仅可摄入优质植物蛋白质,还补充了丰富的矿物质。
中年女性:素食让我摆脱三高荤素搭配最好14
杨女士,女,43岁,行政干部
3年前,我被查出患有高血压、脂肪肝,而且体重超标,加入“三高”人群。医生向我发出了健康预警,我开始定期吃素。饭桌上,我声称自己是素食主义者,应酬时连酒水也免了。过了一段,时间体力就恢复得很好了。
努力做个素食者,告别无肉不欢,但也不能无节制进食素食
“富一代知服饰;富两代知居室;富三代方知健康饮食”……在古人的养生智慧中,素食无疑是食疗养生之选。长期吃素食,有利于血液清淡、血管软化,有助于防止高血压、心血管和癌症等疾病的发生,而且可以帮助排出毒素,帮助稳定情绪、化解焦虑。在吃素食之前,我们的身体需要提前做哪些准备?美味素食,怎样吃更合理更健康?

吃素前先清洗肠道
记者认识的几名素食者,其吃素初衷就是为了清除身体毒素。
其实,在吃素之前,您不妨来一番自然排毒,目的是清洗肠道,使您今后的养生食疗,更好地气化为血,增强体质。在此,本报为你推荐一个简单可行的清肠方法。
具体方法如下:早晨起床后,先喝一杯温水,或者一碗粥,不吃任何粗硬食物。半小时后用500毫升开水冲泡5-10克番泻叶,药水放温凉后一次喝下。然后把番泻叶用500毫升开水再冲泡一次,药水温凉后再次喝下。这样,约四小时后就会开始第一次排泄,一般第一次排便较坚硬。半小时左右后又一次排便。最后一次排泄是黄水便,而出现了黄水也就达到了清肠的目的。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在线投稿 | 护持网站 | 报恩斋 | 功德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