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吃素减肥>>正文内容

六种荷叶减肥茶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5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减肥原理】

荷叶为多年水生草本植物莲的叶片,其化学成分主要有荷叶碱、柠檬酸、苹果酸、葡萄糖酸、草酸、琥珀酸及其它抗有丝分裂作用的碱性成分。荷叶的浸剂和煎剂更可扩张血管,清热解暑,有降血压的作用,同时还是减肥的良药。 荷叶茶作为一种保健茶,虽然不象药物那样立竿见影,但无任何副作用,对“三高”即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人士,中老年朋友以及希望保持身材苗条的女士应该是最理想的选择。

【饮用技巧】

1、必须是浓茶。第二泡的茶毫无效果,虽然只要能泡出颜色来沏多少遍都可以。但除第一泡之外,其它的不可能有减肥效果。
2、基本上一天可冲3-4次。有便秘迹象的人可适当增加次数。大便畅通,对减肥更有帮助。
3、最好是空腹时饮用。在饭前喝下。
4、不必节食。因喝一段时间后,对食物的爱好就会自然发生变化,很多人就不太爱吃荤腥油腻的食物了。
5、荷叶茶不用煮。将一包茶放在茶壶或大茶杯里,倒上开水就可饮了。最好能焖5-6分钟,这样茶叶会更浓。而且就算茶凉,其效果也不会发生变化,所以夏季可冰镇后饮用,味道更佳。
6、孕妇禁用。

【荷叶减肥茶大观】

1、陈皮荷叶减肥茶
◆原料:陈皮500g,鲜荷叶100张,生苡仁、生山楂各1000g。
◆制法:将夏日采集的新鲜荷叶洗净,切丝,晾干。将陈皮、山楂、苡仁三者研为细末,与荷叶混匀分成100袋,每日1袋,开水冲泡代茶饮,连续100天。

2、洛神荷叶减肥茶
◆材料:洛神花4钱,荷叶半片,冰糖适量。
◆作法:将洗净的荷叶沿脉络剪切成小块,与洛神花一起放入约50ml的水锅在,熬煮15分钟。加入适量冰糖调味,可避免酸涩的口感,但切忌过甜。
◆洛神花酸甜的口感,一直以来广受大家的喜爱,这道茶饮不但味道好,还可以去除油腻、消除胀气,让人远离臃肿身材,是适合全家饮用的天然饮品。

3、山楂荷叶减肥茶
◆材料:山楂5钱,荷叶3钱,红枣2~3颗。
◆作法:将500ml 开水煮沸,放入所有材料、煮滚约5分钟后,即可渣饮用。此道茶饮可以降体脂、健脾、降血压、清心神,可以预防肥胖症、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疾病,因为山楂食用过多会对肠胃刺激,可以;加入红枣让茶饮更平和好喝。

4、玫瑰荷叶减肥茶
◆原料:荷叶3克、炒决明子6克、玫瑰花3朵。
◆做法:用开水冲泡。

5、荷叶简(碱)减肥茶
◆原料:荷叶简(碱),冰糖,绿豆
◆做法:开水冲泡,滤渣后即可饮用。

6、桂花荷叶减肥茶
【茶材】荷叶、绿茶各3克,桂花5克,冰糖适量,水250ml
【作法】于锅中加水煮沸后,加入所有茶材。煮约5分钟后即可熄火,滤渣后即可饮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6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