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妈妈素baby>> 怀孕手册>>正文内容

素食宝宝 有机宝宝好处多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3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天然有机饮食强调的是少食用精致食物,口味清淡、不油不腻、尽量保有原味与原营养成分,不会让幼儿吃下过多的油脂,而有过胖或其他相关的疾病产生,如不用热油炒菜、不油炸,尽量以水煮或水焖、蒸煮的方式,以保有原味与营养。

幼儿如能从小养成饮食清淡的习惯,免疫力会提升,患上皮肤病与过敏的机率降底,还给宝宝一个健康的身体与肌肤。

有机蔬菜又比一般蔬菜还具有营养价值,不必摄取很多,就可以达到需要的营养素,对宝宝成长有很大的益处。

有机蔬菜能让宝宝远离疾病,减低暴力。生机宝宝他们的特质是天真、活泼、安定、灵敏而有气质,饮食的内容与理念,会影响到孩子的心性及未来整个社会和谐与否的重要因素之一。

现今社会普遍出现儿童,所谓的「成人病」,如糖尿病、中风、高血压、肾脏病…..等,此等现象值得我们审思,为何会如此?

为人父母总是希望自己的孩子,既健康又聪明,但又碍于自己因工作而忙碌,无法专心照顾小孩,总是早餐一杯牛奶或豆浆,一个荷包蛋,二片吐司,早餐就已解决,饮料也以市上罐装饮料为主,三餐大部份也以外食为主,长时间下来,造成孩子营养不平衡,而生出种种疾病,如免疫力降低、皮肤过敏、记忆力减退、好动…等。此等现象其实是可以改善的!

如能多用一点心与耐心,从平常的饮食习惯改变,让宝宝从少养成吃有机蔬菜,五谷杂粮,相信可以培育一个健康宝宝。

对儿童而言,生机饮食有两大好处:

一、可以改善因偏食而造成的营养不均衡;

二、从小养成清淡口味,避免习惯于重口味,预防成年后发生慢性疾病。

因为生机饮食强调食物多样化,将芽菜、蔬菜、水果、菇类、海藻类、五谷杂粮、乾果种子类等,按食物性味加以组合,制作成全麦面糕、五谷杂粮粥、果菜汁、各式速成泡菜及五颜六色的果冻等,均包含多种营养素,当作日常饮食,可以帮助儿童发育正常,比较不会发生一般常见的,儿童嗜吃偏好的食物,拒绝某些有利健康的食物,而导致长期营养不均衡,造成日后的虚弱体质。

又如有些儿童喜爱汉堡、炸鸡、牛排、薯条、可乐等饮食,久而久之,便习惯于吃重口味的食物,不是太油就是过咸,经年累月直到成年,就很容易罹患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痛风等慢性病。

若是从小就能适应生机饮食,习惯于清淡的饮食,少油、少盐、少糖,不仅可以让孩子享受到饮食的乐趣,又能愈吃愈健康。

望子成龙,盼女成鳯,家长们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得到最好的教育,最好的成长环境,用最好的东西,吃最好的补品……总之一切都要是最好的。

儿童要多食用自然食物,多吃一些坚果类的零食,多吃五谷杂粮,少给孩子吃各种保健品、油炸食品,少吃色素、香精含量太多的零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在线投稿 | 护持网站 | 报恩斋 | 功德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