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妈妈素baby>> 怀孕手册>>正文内容

怀孕 时的饮食安排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3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在怀孕中,要尽量避免加工食品的摄取。

怀孕妇女最安全的食谱,应该是强化蛋白质的生机饮食餐。建议如下:

1.起床时:喝强化豆浆300~500c.c.。

2.早餐:黑豆糙米芝麻奶、全麦苜蓿芽三明治。

3.早上10:00:补血优酪乳。

4.午餐:黄豆糙米菜饭、味噌豆腐汤(要加金针菜、黑木耳)、五颜六色泡菜。

5.下午3:00:甘蔗姜汁。

6.晚餐:补血杂粮粥、苜蓿芽生菜沙拉(要加大豆卵磷脂、小麦胚芽、啤酒酵母、葡萄乾、并以优酪乳作佐酱)、熟菜(要搭配蔬菜类、大豆制品、海藻类、菇类)。

7.晚上8:00:水果。

8.睡前:西洋参茶(西洋参3片,冲泡沸水300c.c.)。

9.日常饮料:冬瓜红枣汤或白木耳地瓜汤



怀孕初期摄取寒凉性食物时,宜多加姜(姜丝或姜汁)、黑芝麻粉、小麦胚芽、啤酒酵母等温性食物,此阶段若因孕吐影响食欲时,便要多补充维他命B6较丰富的食物,如优酪乳、糖蜜、地瓜、小麦胚芽、啤酒酵母、香蕉、苹果、花椰菜、花生、豌豆等,以改善孕吐,提升食欲。绝不能在起跑点上跌倒,一定要摄取到均衡的营养,才能让胎儿成长健康。



怀孕中期食欲会明显转强,但体重增加太快的话,就要限制甜食与动物性脂肪,不可吃过量。想吃甜食的话,可利用洋菜与水果作成果冻,糖不要加太多。洋菜可减缓肥胖的速度。该阶段很容发生便秘,故必须多吃粗纤维食物,如金针菜、地瓜、海带、竹笋、蒟蒻、牛蒡、空心菜、地瓜叶…等。便秘是万病之源,易衍生各种疾病。预防生病是孕妇的首要,因为吃药最容易伤害胎儿。



怀孕后期要特别补充蛋白质、铁、钙和磷。由于胎儿在生长发育时,都需要蛋白质作为基础,因此孕妇此阶段要多摄取优酪乳、啤酒酵母、黄豆糙米菜饭、小麦胚芽、黑豆、芝麻、腰果、松子、葵瓜子、豆腐皮等,以补充足够的蛋白质。



铁是胎儿造血的必要原料,用铁锅炒菜是补充铁的重要方法,含铁的食物,如紫菜、黑芝麻、枸杞、皇帝豆、莲子、南瓜子、麦片、红豆、花豆、龙眼乾、糖蜜、甜豌豆、红枣等,要充分摄取。



钙、磷是组成胎儿骨骼的基本原料,含钙富的食物,有优酪乳、糖蜜、黑芝麻、香椿、麦片、无花果、洋菜、芥蓝、黑甜菜、山芹菜、黄豆、紫菜、黑豆、苋菜、绿豆芽….等。



含磷丰富的食物,有卵磷脂、酵母粉、小麦胚芽、南瓜子、葵瓜子、白芝麻、松子、花粉、腰果、杏仁、黑芝麻、黄豆、红豆、开心果、米豆、花豆、黑豆、花生、全谷类等,二者都要均衡摄取,胎儿才会发育正常。

生产后,母亲必须摄取低脂高钙的食物,帮助减重,才能恢复苗条的身材。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在线投稿 | 护持网站 | 报恩斋 | 功德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