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妈妈素baby>> 宝宝手册>>正文内容

豆浆当主食 两宝活跳跳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3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豆浆宝宝石滋熏(右)与何奇恩(左)从小以豆浆取代牛奶,长得又白又胖。


台湾新竹市一周岁男婴何奇恩,与十一个月大的女婴石滋熏,是两名特别的「豆浆宝宝」,他们和其他抱着牛奶瓶长大的婴儿不同,出生后没有喝过一口牛奶,全以豆浆为主食。


「孩子活泼又健康,到现在没打过任何疫苗,很庆幸当初的坚持是对的!」何妈妈抱着儿子开心地说;在新竹马偕医院当护士的石妈妈也说:「小女儿喝豆浆长大,活蹦乱跳,几乎不太生病,喝牛奶的大儿子常生病,食欲也不好,现在也开始每天喝豆浆!」


当初怎么会想喂出生的孩子喝豆浆?何妈妈说,她与石滋熏的父亲是工研院同事,两人曾一起修习中医课程,发现喝豆浆有「补脾胃、促进食欲、有助发育」等好处,决定让孩子舍牛奶、喝豆浆。


她表示,产前原决定「母奶和豆浆一起喂」,但因母奶量不足,孩子出生四天后开始全喂豆浆,「刚开始也怕怕的,母奶量不足,因为网络上找不到实际案例可以参考,亲朋好友也质疑,想阻止我」。她先让儿子少量吸食,每天观察孩子活动力、排便量;喝了一个月,儿子长得比同龄孩子白胖健康,她放下了心。


石滋熏比何奇恩小一个月,石妈妈说,虽相信喝豆浆有好处,但仍不放心,第一个月坚持喂母奶,但因母奶量不够,孩子吃不饱常哭闹,满月后体重没有增加,她见何奇恩长得白胖,试着改喂豆浆,女儿果然开始「长肉」,连医师都吃惊「怎么变化那么快?」


这两位妈妈,除在家自己打豆浆,有时也到住家附近手工豆浆店买豆浆,或到「柑仔店」买有机豆浆,返家隔水加热后,加入红糖或蔗糖;带孩子外出时,就在便利商店买豆浆加热食用。孩子满四个月后,在豆浆里加入五谷粉或米精、麦精补充营养。


两位妈妈计算,孩子喝豆浆的花费,每个月大约六百元,比起喝牛奶的孩子每月花费两千至三千元,节省四分之三开销。
何妈妈已将这段喂儿喝豆浆的过程,记录在网络城邦「豆浆宝宝」的部落格http://blog.udn.com/Ho77,与其他母亲分享。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