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问答>> 素食营养>>正文内容

如何响应环保-吃素正流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3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为何要吃素

在美国吃一份环保餐,油和水的消耗量可以减少50%以上。肉类饮食是造成全球饥荒和森林砍伐的主要原因。以素食方式的环保生活型态可以促进身体健康,同時也可以延長人类的寿命。
如何开始行动

吃素很难嗎?不见得

第一步 由替代品入门入
为减低從小到大养成的肉食欲望,可以偿试使用植物性替代品,例如以素汉堡或素热狗(由黃豆或小麦蛋白制成)代替热狗。健康的飲食不仅有益世界,口味也可以富於变化兼重美味。

第二步 改用植物性乳品
改用美味的杏仁、黃豆或米浆,替代含荷尔蒙甚多的牛奶。如果你担心钙质的摄取量,请多吃绿色叶菜类和多运动。饮食中不含乳制品,甚至只靠运动,就可以防止骨质疏松。芥蓝菜和羽衣甘蓝清蒸或水煮後,淋上新鮮柠檬汁或低钠健康調味酱油,就相当可口。在中国地区的人民,即便不喝牛奶,也不會得骨质疏松症;事实上在他们的语言里,沒有骨质疏松这个字眼。

第三步 尽量吃有机产品
如果你仍然要吃肉制品,请到附近的健康食品店,购买有机产品。

第四步 改摄食植物性脂肪
在饮食中维持健康脂肪的摄取,例如酪梨和坚果。据研究显示,人们由肉食中所摄取到的营养成分,实际上是脂肪多过于蛋白质。

第五步 增加生食蔬果比例
在饮食中增加生食的蔬果。煮熟的食物缺少能帮助消化的酵素。试着用堅果及泰式酱汁做美味的沙拉。

第六步 参考素食及生食食谱
购买素食及生食食谱

第七步 拓展饮食空間
尝试异国风味食品。将饮食空间拓展到肉品和马铃薯之外,发掘世界其他地方的黃咖哩、甜点及美味素食餐饮。让日常餐饮充满异国情调,将烹调的乏味化成神奇的探索之旅。花時间细细品尝食物,而不是囫囵吞枣,只为填饱空腹和灵魂。仔细享受用餐的每一刻。

第八步 心存善念
持仁慈心态做每件事情。如果你想進一步了解美国每年60亿只动物,如何受苦及死去,请至农场动物避难所(Farm Sanctuary)参观。

第九步 主动积极响应行动
参与社区內的节能行动,支持可信赖的行政官員,勇於投书陈情並主动积极,要求提供更多及更安全的自行车道、能永续发展的公共交通方式、税赋減免、及鼓励智慧永续屋能源的使用。

第十步 不开车
走路、骑单车或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秘诀与忠告
一次采取一个步骤。如果我们都开始行动,努力推动地球环保,必定可以一起迈向我们心目中的梦想世界。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在线投稿 | 护持网站 | 报恩斋 | 功德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