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问答>> 素食营养>>正文内容

关于植物性胶原蛋白原料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PHYTO COLLAGE B

植物性胶原蛋白原料

主要活性成分是由大豆酦酵而来的麸胺酸聚合物,纯植物性,无添加任何增稠剂,使用上具有类似动物性胶原蛋白的保湿感及滑顺感;保水力佳,皮肤不紧绷。


作用:1.预防皮肤干燥。 2.增加皮肤弹性。


原料制造商:该原料是可直接涂抹,若买方自行调配成保养品,在使用过程中若发生皮肤不适时,建议暂停使用。


成本估算(自调乳霜的例子)

以上述的例子进行成本估算(乳霜原料:85ml;植物性胶原蛋白5ml;植物性胎盘素3ml;南极海糖蛋白5ml;柔白复合原料2ml)

-----

生物科技在应用在美容保养上,以"胶原蛋白"为例,由于胶原蛋白完整结构分子量为283000 daltons,需透过皮肤生理科学与分子生化运用的技术,才能让胶原蛋白经皮肤吸收穿透表皮层以增生纤维织母细胞,进而产生足量的胶原蛋白及弹力蛋白,达成防止皮肤老化的效果。

最常见的的胶原蛋白来源,是从牛羊等组织萃取,但之前,欧洲遭狂牛症袭击,引起恐慌,因此有些生技厂商研究从鸟类及非疫区的动物中萃取胶原蛋白原料。

植物性的胶原蛋白来源则有:大豆;因为大豆中含有高素质的蛋白质与丰富的维他命E,蛋白质可让体内合成足够的胶原蛋白,维持肌肤的正常结构与弹性;此外,大豆富含非常棒的植物性蛋白,和不饱和脂肪酸,能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使毛细血管通畅,进而可为皮肤组织提供更多营养物。

-----

胶原蛋白产品多是以牛、羊、猪为来源,或是采取鲑鱼、酵母菌或植物来源。但鱼类或植物性胶原蛋白的耐温低于摄氏廿度,牛、羊、猪的胶原蛋白也只能耐温37度,前者可能要放冰箱保温,后者的保存也要特别注意,否则可能会变性或降低活性。 鸡、鸭、鹅的组织萃取出胶原蛋白耐温可达摄氏41度,质量比较稳定。

-----

根据媒体报导有多家胶原蛋白化妆品公司出面澄清其产品安全性,A化妆品公司宣称其牛皮胶原蛋白虽是从美国进口,但是皮肤上没有血管所以不会传染狂牛病,况且其产品具有美国FDA认证所以安全无虞。首先皮肤有没有血管、有没有细胞我想不用多加解释大家都知道,其次是FDA认证是在狂牛病爆发之前(而且是医疗器材,非化妆品用的胶原蛋白),狂牛病之后任何高危险区屠体相关的产品都不得进行交易,更何况是使用于人体。B化妆品公司宣称其胶原蛋白是植物的,如果不是欺骗社会大众就是B公司太无知,植物并没有所谓的胶原蛋白(collagen),植物所提炼的植物胶与动物皮肤组织中的胶原蛋白结构完全不同。C化妆品公司更是离谱的宣称其胶原蛋白是化学合成的,胶原蛋白的分子量非常巨大(283000道尔顿),且由三个蛋白质链接合成三股螺旋,目前的化学合成不可能做到,更遑论其制造成本。

  老百姓的生命玩弄于不肖商人的手中,政府相关单位有责任严格把关,要求这些公司将其原料来源(植物、猪、牛、羊、鸡、或深海鱼类)、产出国明列于产品上,消费者有免于恐惧以及了解真相之自由。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6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