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问答>> 素食营养>>正文内容

食素真的会营养不良吗?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3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吃蔬菜水果真的会有全部的营养吗?
我会斩钉截铁地告诉您们“有!”不但全有,而且更丰富。一位麦嘟果医师, 在一卷劝世人吃素的录影带里面,有位病人问他“假如不吃肉, 我的蛋白质摄取量足够吗?”麦医师回答“我可以向全世界任何营养师挑战,看看谁能为我设计一套以蔬菜为主,但会造成蛋白质不足的食物,那是不可能的!”有位医生也讲过, 只要吃足够的五谷,豆类,蔬菜及水果,所获得的营养比您吃任何维他药丸还要丰富得多。现在一般比较讲究营养或是比较注重身体健康的人,都很喜欢用肉来进补他们的身体。但是有一项事实一直被大家所忽视--其实肉类是所有食物里面最缺乏矿物质的食物。豌豆,小麦,燕麦所含的铁质高出牛肉两倍之多。肉类中的铁质只有 11%能够被人体吸收,而来自蔬菜的铁质大部分都能被人体吸收。现在我们将肉类跟植物里面所含的铁质来作比较: 每100公克的食物, 鸡肉含0.4毫克的铁质; 吴郭鱼0.8;猪肉1.5;牛肉3.6;豌豆5.5; 香菇9.0; 木耳9.3; 紫菜98; 发菜 105。每一种植物所含的铁质都比肉类高,甚至发菜是鸡肉的200多倍!
我们来研究一下钙质:在每 100公克的重量里面, 鸡肉含5毫克的钙质; 牛肉8; 猪肉12; 吴郭鱼30; 豌豆71; 香菇125; 木耳207; 发菜699; 紫菜850。一样的, 每一种植物所含的钙质都比肉类高, 其中的紫菜竟然是鸡肉的170倍。
接下来,看看大家最关心的蛋白质: 鸡蛋含12.5毫克的蛋白质; 猪肉14.6; 牛肉18.8; 吴郭鱼20; 鸡肉21; 发菜21; 豌豆23; 紫菜28; 杏仁31; 黄豆36;豆皮51。 也是一样的, 这些植物所含的蛋白质都比肉类多,其中豆皮所含的蛋白质竟比鸡蛋高出四倍之多。
最后我们谈谈脂肪, 脂肪能够供给人体大量的热量, 是非常重要的营养素, 到现在为止, 还有很多人认为脂肪就是肥肉, 他们认为植物里面根本没有脂肪, 造 成很多人认为不吃肉工作没有力气的错误认识。以脂肪酸为例,脂肪酸共13种之多, 所有的动物性油脂全部加起来, 只6种而巳,植物性油脂里却全部拥有, 因此只要您摄取植物性油脂, 全部而完整的脂肪就都拥有, 但您若只摄取动物性油脂, 可以很肯定的说, 您一定会营养缺乏的!
综上分析, 植物里面不但含有肉类所有的营养而且更多。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时,丹麦曾经被敌国切断所有食物的供应线, 1917-1918年间, 物质非常短缺, 丹麦国王下令, 禁止用谷物饲养牲畜。将人类可以吃的五谷转变肉类会减少 90%左右的食物,非常地浪费。
丹麦全国上下吃了将近一整年的素食,之后,意外发现:丹麦人口死亡率减少了17%, 可见素食实在有太多的好处。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在线投稿 | 护持网站 | 报恩斋 | 功德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