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问答>> 素食营养>>正文内容

素食者需要补充维生素B12吗?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许多医生都认为素食中的维它命B12不足人体所需,所以素食者一定会缺乏B12,但事实上百分之95在临床上被判为缺乏B12的人都是因为动过胃肠切除手术或胃肠有毛病的人,单纯因为吃不够造成缺乏的例子更是凤毛麟角。
事实上,素食者血中B12的含量的确比荤食者低且比医学上所规定的正常值低,但低并不是代表不足。医学上以发生临床症状时血中营养素浓度定为它的下限,但这些正常值是参考一般大众的情况来决定,但这世界上绝大多数的人都是吃荤,以这些荤食者的健康指标来评估素食者的健康本身就不符合科学。所以大家不需要克意执著一些科学上的正常值,自己身体的情况才是最佳的营养指标。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建议,每人每天只需摄取1微克的B12,大家要注意这是以荤食大众为基础的研究结果。事实上许多素食中都含有B12如天培(Tempeh)、海藻类菠菜、豆类、味 、豆腐、素肉、优格及营养酵母,但事实上并不是所有食物中的B12都可被人体利用,只有含有活性B12才能为人体利用,根据研究只有海藻、加有B12的豆浆、一些素肉、牛奶、优格及营养酵母含有足量的活性B12,以RED STAR T6635这种厂牌的酵母来说,只要每天吃一茶匙就以以达到WHO的建议标准。
到底需不需要吃B12的补给药丸?我的建议是除非所有上面所列含B12的食物你一项都吃不到或是曾经动过切胃或是切除小肠,否则不需要。从古到今许多人都在吃素,古时候吃素的人根本没有所谓的维它命补给品,但一样很健康,大家都知道少林寺的功夫名闻天下,少林寺的出家人自古以来就是吃素,但个个身手矫健,一点也没有因缺乏B12所造成的贫血或运动障碍的现象。看来B12的神话要被打破了。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6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