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问答>> 素食营养>>正文内容

如何推动和宣传素食?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3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士丹利----
素食对身心健康有益,亦有利于保护地球资源,当然值得全力推广。身为素食者的一份子,除了身体力行,日常生活以素食为膳食之外,你可有其它方法将素食文化宣扬推广出去,令更多人认识素食,投身素食行列。以下是我个人的经验和方法:
1. 加入成为香港素食学会会员
2. 参加素食学会的活动和义务工作
3. 提议和陪同朋友及家人到素食店用膳
4. 投稿到《茹素》,分享自己的素食心得
5. 泡制素食,与家人和朋友分享
6. 在露营时争取下厨机会,用素食以飨朋友
7. 与人吃饭时在席上宣扬素食的优点和对健康的好处
8. 推介与素食有关的网址给别人
9. 开设瑜伽班,宣扬瑜伽与素食的关系和好处
◎Vrindavan----
也可以助印推广素食的书籍。
◎little....Q----
我觉得能做到全部这些已经十分好了。
◎chrchr----
我建议邀请不同区的素友来到素食学会做义工,把每期的茹素和或素会活动表摆放或张贴在不同区的素食店和素食佐料店内。
如果人们“真正明白”素食的好处,自自然然大多数人会自己去找素食来食,素食店自然兴隆。真正明白不容易,所以有赖有心人,有心的义工们不辞劳苦地去进行推广和搅活动。
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有知情权的,意见俾了他们,他们才真正有选择。茹素或是吃荤。不是人云亦云地吃不应吃的东西。 好让茹素的或未茹素的有机会接触和了解到正确的素食知识,素食的真谛。
◎Anything----
提议和陪同朋友及家人到素食店用膳,但店中的食物往往让人觉得素食是油腻且多味精,仿肉味的素食更让肉食者误以为我们素食者「斋口不斋心」。所以到素食店用膳都是要小心选菜。
我觉得身为素食者首先要做一个健康精灵的好榜样,证明茹素的好处。
◎Vrindavan----
这样倒会让人觉得素食是油腻且多味精,仿肉味的素食更让肉食者误以为我们素食者「斋口不斋心 」。
◎Ant----
士丹利的经验和方法实在值得赞赏,不过,「如何推动和宣传素食」是现代化的多元体市场竞争学语言,跟现实的「素食精神」是两码子事。「素食」属饮食文化,而「文化」偏偏就从来不用「推动和宣传」这种术语,「文化」乃群体生活的独有风味,因应时间和地域有其鬼末力;「文化」讲影响力,讲带动,讲沟通,讲精神,讲欣赏,讲感受,讲……一连串的无形无相,没法捉摸的人文互动生态,不能靠「推动和宣传」;要的是看组织能力,看轴心力量,看环境的转移,许多古老十八代的文化,就因为时代转替而消灭或兴盛。
推动和宣传「素食精神」乃细水长流的事,需要我们的坚持和拥护,爱心和投入,做好本份,积少成多,素吾素以及人之素,也是一种「如何推动和宣传素食」的其中方法之一吧!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在线投稿 | 护持网站 | 报恩斋 | 功德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