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问答>> 素食营养>>正文内容

略谈最好的食物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3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营养学家提出,最好的食物是金字塔。包括谷类、豆类、菜类。
谷类,从国际会议上的提法,第一是老玉米,说是“黄金作物”。美国医学会进行普查,发现印第安人少有高血压,少有动脉硬化,原来是常吃老玉米,后来发现老玉米里面含大量的卵磷脂、亚油酸、谷物醇、维生素E,所以不易发生高血压、动脉硬化。
第二类是荞麦。里面含有18%的纤维素,常吃荞麦的人不容易得胃肠道癌症、直肠癌、结肠癌都不容易得。可以“三降”,降血压、降血脂、降血糖。
第三类是薯类。白薯、红薯、山药、土豆。它有“三吸收”:吸收水分、吸收脂肪、糖类、吸收毒素。吸收水分,润滑肠道,不得直肠癌、结肠癌;吸收脂肪、糖类,不得糖尿病;吸收毒素,不发生胃肠道炎症。大家多吃薯类,主食中搭配薯类。
第四类是燕麦。血压高的人,一定要吃燕麦、燕麦粥、燕麦片,它能降血脂、降血压。
第五是小米。李时珍的《本草纲目》说到小米能除湿、健脾、镇静、安眠。吃过小米的人,不知道什么叫失眠,上床就呼呼的睡,因为人家是喝小米粥。早上喝一碗小米粥,精神焕发,晚上喝一碗小米粥,呼呼大睡,食疗重于药疗。吃小米,“短、平、快”是吃平安药、快速药。
再谈豆。中国老百姓缺乏优质蛋白,身体不如人家。卫生部提出“大豆行动计划”,内容是“一把蔬菜一把豆,一个鸡蛋加点肉。”美国把每年8月15日定为全国的“豆腐节”,他们认为大豆是营养之花,豆中之王。大豆中起码有五种抗癌物质,特别是饴黄酮,它能预防、治疗乳腺癌,但只在大豆中才有。天津人乳腺癌很少,因为他们早点是豆浆、豆腐脑。豆浆里面含的是寡糖,它100%被人体吸收,而且豆浆里还含有钾、钙、镁等,钙比牛奶含量还多,牛奶里没有抗癌物质,而豆浆里有5种抗癌物质,喝牛奶可以喝点豆浆。
菜类。国际会上第一个提的菜是胡萝卜。《本草纲目》把它称为养眼蔬菜,晚上看不到东西,特别是夜盲症,吃了胡萝卜就易好,长期吃胡萝卜还不容易得感冒。胡萝卜也是美容类,可使人从里到外都美。胡萝卜有抗癌作用,它不怕高温,多高温度营养也不受损失。
第二是南瓜。它刺激产生胰岛素,所以常吃南瓜的人不容易得糖尿病,还有苦瓜也不易得糖尿病。
第三类是蕃茄。美国几乎每个家庭都种蕃茄。因为吃蕃茄不会得子宫癌、卵巢癌、膀胱癌、前列腺癌。但不要白吃西红柿(蕃茄),它里面有个成分叫蕃茄素,它和蛋白质结合在一块,周围有纤维素包裹着,很难出来,所以必须加温吃,西红柿炒鸡蛋吃最值钱了,西红柿煮蛋汤也是好的。
第四是大蒜。大蒜是抗癌大王,但大蒜不能加温,一加温等于零。必须把大蒜切成片,一片一片的薄片放在空气里15分钟,它跟氧气结合以后产生大蒜素,大蒜本身不抗癌,大蒜素才能抗癌。吃饺子时蘸大蒜末,再加点醋就更好。
还有几种对人类特别有好处的植物:(一)黑木耳。它有两个作用:(1)使血不粘稠。(2)清洗身体内部的毒素。(二)花粉。是植物里最好的东西,是植物的精子,它孕育着生命,它可美容,也是肠道警察,吃了花粉以后,可以维持肠道秩序。第三作用是健美,可维持体型。(三)适当吃点动物。最好是吃鱼,鱼肉蛋白一个小时就被人体吸收,吸收率为100%,而牛肉蛋白三个小时才被吸收。鱼对老年人和身体虚弱的人特别合适。国际上的调查,全世界最有名的长寿地区在日本,日本的长寿区在海边,而海边要吃小鱼、小虾,特别是吃全鱼(连头带尾),不是买鱼越大越好。(四)螺旋藻。这是1962年被发现,这一发现轰动全世界。它1克等于1000克各种蔬菜的综合,营养特别丰富,而且分布最平衡,还是碱性食物。日本是长寿冠军,每年消耗500吨螺旋藻。它对几个病特别有效:(1)心脑血管病,它能降血压、降血脂;(2)糖尿病。可补充维生素,便糖尿糖人不得全并症,因为螺旋藻是干糖,糖尿病人的血糖不稳定,用螺旋藻可以停药,然后逐渐停螺旋藻,最后用饮食控制。(3)胃炎、胃溃疡。因为它对粘膜有恢复作用。(4)肝炎。它使病毒不复制,而且不量氨基酸能使肝细胞恢复,它还有胆碱,能使肝功能恢复,提高免疫功能。(5)防辐射作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在线投稿 | 护持网站 | 报恩斋 | 功德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