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仁爱基金会捐建玉树第三完小板房校舍竣工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5日
来源: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   作者: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0年6月2日下午四时三十分,由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捐建的玉树县第三完全小学的板房捐赠仪式在第三完全小学校内举行,参与此次板房捐赠仪式的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学诚法师、秘书处王健,玉树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周洪源,北京仁爱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林启泰,玉树县第三完全小学校长尼玛江才,玉树藏族自治州的相关领导。


  仁爱基金会捐建板房教室面积3500平方米,共计64间教室,折合人民币130多万元,可为该校的三千多位学生提供过渡性的教室。在灾后重建的未来三年中,仁爱捐建的板房教室,可为稳定孩子心理、消除孩子在地震中造成的心理创伤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同时板房的交付使用,可尽快让学校恢复正常运转,让学校的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基金会秘书长林启泰表示:“孩子的心稳定了,大人也就稳定了,灾区人民的生活也就稳定了。”


  据了解,4·14玉树大地震发生的第一时间,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便在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学诚法师的指导下,由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林启泰组织财力物力发往灾区,且在地震当天与玉树当地仁爱志愿者求松取得联系,共同参与救难的工作。同时为了给予灾区人民更多的帮助,仁爱基金会于4月16日组织第一批共计六人的志愿者团队前往玉树,参与救难、救急工作,前后投入为政府查缺补漏的资金共计 180万。

  玉树县第三完全小学作为大地震中损失最大、死亡人数最多的一个学校。仁爱基金会在充分考虑学校受灾情况和救助的急迫性后,决定对该校的校舍进行捐建。从4月19日板房的筹建,到正式交付使用,仁爱的志愿者们为学校板房的建设、灾后孩子的心理辅导提供了尽可能的帮助。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