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专家传授九种方法 让你夏天不受罪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5日
来源:生命时报   作者:生命时报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没有胃口、四肢乏力、睡不着觉……难熬的三伏天还没到,很多人就开始望而却步了。日本东京临海医院副院长松本孝夫建议,不妨提早启动夏天“模式”,学会以下几招就能帮你轻松过苦夏。

1.让身体出出汗

一天当中 最热的时间是上午11点到下午2点。这个时间段多到户外走走,能帮自律神经进行体温调节,随着气温逐渐上升,身体也能渐渐适应屋外的热度。

2. 不要过早开空调

夏天刚到,就早早打开空调,最容易患上自律神经失调症,其症状是感觉腰脚冰冷、头痛、浑身没力气等。

3.少食多餐

一顿饭吃的东西越多,为了消化这些食物,身体产生代谢热量也就越多。特别注意少吃高蛋白的食物,它们产生的代谢热量尤其多。

4.温水冲澡

使用稍低于体温的温水沐浴,特别是在睡前进行。虽说冲凉水澡听起来很诱人,但是身体会在凉水澡后产生更多的热量以弥补冲澡时失去的热量。

5.控制甜饮

糖份在缓解疲劳方面有很好的效果,但是,喝的过多容易导致食欲不振,让苦夏症状更严重。热茶是最佳饮品。它有利于对体温中枢进行调控,并能强心利尿,使体内多余热量随尿液排出体外。

6.穿棉质服装

穿上轻薄的浅色棉质衣服,合成纤维衣料容易锁住热量,而棉质衣服利于排汗,汗水的蒸发又能使你感觉更加凉爽,浅色衣服还能反射更多的阳光。

7.三大时段注意补水

夏天到了,应该把每天喝1.8—2.0升 水作为目标。这个季节有三个时间段最容易缺水,分别是起床时、睡觉前、洗澡后,应注意适时地给身体进行水分补给。

8. 吃鳗鱼

为了抵御苦夏,日本人有多吃鱼少吃红肉的习惯,尤其是鳗鱼,它肉质柔软、容易消化,最适合夏天食用。

9.睡眠要充足

睡眠的质量对解除“苦夏”十分重要,临睡前1小时左右,还可采用食疗催眠,如喝点牛奶等。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