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果蔬里的营养冠军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4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营养,并不是那么昂贵,那么高高在上。近日,美国“读者文摘”网站列出了6种最常见营养素中的食物冠军,帮您找到最便宜、最常见、营养最高的食物,花最少的钱,获得最多的营养。

营养素:钙,能强壮骨骼、稳定情绪、维持神经正常兴奋。推荐摄入量:每日800毫克。

冠军蔬菜:芸豆。每100克含349毫克。

营养素:维生素C,又叫抗坏血酸,可以保护血管健康,预防“坏血病”;能促进胶原蛋白合成,保持皮肤弹性、促进创伤愈合;保护牙龈,防止牙出血;抗氧化、预防动脉硬化、治疗贫血等。推荐摄入量:每日60毫克。

冠军水果:猕猴桃。每100克含 62毫克。

冠军蔬菜:红尖椒。每100克含144毫克。

营养素:维生素E,是最主要的抗氧化剂之一。它能促进生育能力、改善血液循环、治疗皮肤粗糙、胃溃疡,有美容、抗衰老等作用。推荐摄入量:每日14毫克。

冠军坚果:葵花子仁。每100克含79毫克。

冠军水果:桑葚。每100克含12.8毫克。

营养素:维生素A,可维持眼睛和皮肤的健康,改善夜盲症、皮肤粗糙的状况,有助于身体免受自由基的伤害。推荐摄入量:成年男性每日0.8毫克,女性0.7毫克。

冠军蔬菜:红薯(红心)。每100克含 0.12毫克。

冠军水果:蜜橘。每100克含0.28毫克。

营养素:维生素B1,能促进成长;帮助消化,特别是碳水化合物的消化;改善精神状况;维持神经组织、肌肉、心脏正常活动;减少晕机、晕船;预防脚气病。推荐摄入量:成年男性每日1.4毫克,女性1.3毫克。

冠军蔬菜:豌豆。每100克含0.41毫克。

冠军水果:红橘。每100克含0.24毫克。

营养素:维生素B2,帮助消除口腔内、唇、舌的炎症;促使皮肤、指甲、毛发的正常生长;增进视力,减轻眼睛的疲劳等。推荐摄入量:成年男性1.4毫克,女性1.2毫克。

冠军蔬菜:西兰花。每100克含0.12毫克。

冠军水果:桂圆干。每100克含0.39毫克。(刘昂)

标签:素食健康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