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欣赏别人就是庄严自己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5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日,晚课结束,师父问我晚课中念《阿弥陀经》,为什么经中四次提到“舍利弗,极乐国土,成就如是功德庄严”这句话?
  师父说:“徒儿,欣赏别人即是庄严自己,这个道理你懂吗?为什么经中说:‘舍利弗,我见是利,故说此言。若有众生闻是说者,应当发愿,生彼国土’?”
  师父说:“徒儿,医院的床上躺着被痛苦折磨而无药可救的病人,一位信奉三宝的医生问病人:‘你难受吗?’病人说:‘难受。’‘你痛苦吗?’病人说:‘痛苦啊!’医生说:‘那你念阿弥陀佛这四个字吧,念佛的名号,会把痛苦转变成幸福光明。’病人会不去怀疑,不多问,不去想,立刻就念阿弥陀佛这四个字。为什么?因为病人现在承受着难以忍受的疼痛,为了摆脱痛苦和疼痛的感受。当人遇到了一次解脱疼痛的机会,他立刻就会抓住,此时病人没有时间去怀疑,多问,多想啊!他会立刻念下去,因为他现在太疼痛、太难受了。所以,佛言:‘若有众生闻是说者,应当发愿,生彼国土。’病人听到了阿弥陀佛四个字,就会去念阿弥陀佛,这就是我对‘闻是发愿’四字的体会感受。”
  师父说:“徒儿,‘舍利弗,汝等皆当信受我语及请佛所说。’‘舍利弗,诸善男人、善女人若有信者,应当发愿,生彼国土。’经中多次提到信字。信受,若有信者,你明白佛陀这样强调的用意吗?这是佛陀悲心的自然流露啊!
  “徒儿,《阿弥陀经》是介绍西方极乐世界的介绍文,当病人为摆脱疼痛、痛苦,为了把这难受的感觉变成幸福光明,当你在他耳边念动《阿弥陀经》,病人的心、病人的感受你懂吗?经中这时四次提到‘舍利弗,极乐国土,成就如是功德庄严’,这是佛陀对千载之后,那些承受痛苦、疼痛的人说的。因为病人看到了,看到了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不止一次地赞叹,因为不止一次地看到了,看到了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遇见阿弥陀佛’你懂吗?这是病人听到那经声的心情啊,‘欣赏别人就是庄严自己’,四次提到‘舍利佛,极乐国土,成就如是功德庄严。’这是佛陀,是阿弥陀佛,是极乐世界的念佛人,在你短短的几句念诵中,一次一次又一次再一次地把佛光投射加持给病人,给那娑婆苦海中的人啊!”
  师父哭了,哭了,止不住地哭了。

标签:健康人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