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绿领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7日
来源:互动百科   作者:互动百科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摘要:绿领流行的解释为:有一些事业,但不要放弃生活;有一些金钱,但不要被金钱统治;追求品位生活,但少些附庸风雅和装腔作势;接近自然,但不要远离社会离群索居;享乐人生,也对那些比我们不幸的人心存同情和救助之心;在品味自己生活的同时,还不忘走出去看一看这广阔的世界。

绿领

绿领定义:

一种是指:有一些事业,但不要放弃生活;有一些金钱,但不要被金钱统治;追求品位生活,但少些附庸风雅和装腔作势;接近自然,但不要远离社会离群索居;享乐人生,也对那些比我们不幸的人心存同情和救助之心;在品味自己生活的同时,还不忘走出去看一看这广阔的世界的人。

另一种是指:从事环境卫生、环境保护、农业科研、护林绿化等行业的人员。

但现实生活中的绿领一般是指第一种。



绿领公社

绿领理念:

快乐、健康、关爱
建立一种友好、和谐、环保、可持续发展、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

绿领倡导“平等、尊重和包容”的文化主张
要求他人的尊重,同时也尊重他人;理解不同人的思想,文化和行为方式,同时对不同思想、文化、行为间的差异抱有理解和包容的态度。

绿领倡导“自然、健康、和谐”的生活方式。
对所处的世界充满好奇心和探索精神,同时保持着一份谦逊和关爱心。追求一种和谐的色调:工作与生活的和谐,个体与群体的和谐,人与自然的和谐。

绿领倡导“环保、优质、可持续”的品质追求
崇尚健康、贴近自然、热爱环保、讲究品位,有一颗公益之心。

绿领活动“

在2010年的“地球一小时”活动中,全球享有盛誉的环境保护组织-世界自然基金会(WWF)邀请中华英才网作为2010年“地球一小时”中国项目合作伙伴,开展绿色办公员工教育活动,呼吁企业用户人力资源部门和广大个人求职者广泛参与绿色办公活动,成为专业“绿领”。

“绿色办公”员工教育活动中,WWF与中华英才网号召,专业的“绿领”应当在日常生活中注重对环境的保护,倡导节能减排生活,在日常办公中为我们的家园承担自己应尽的职责。

绿领的大事记:

1. 2003年1月左士光先生出版《绿领逛欧洲》一书,首次提出“绿领”概念,将一个由企业界和演艺界朋友组成的户外活动小团体命名为“绿领俱乐部”,倡导“快乐,健康,关爱”的绿领理念;非正式的绿领俱乐部开展了滑雪,高尔夫,登山等户外活动和一些主题聚会。

2. 2003年底绿领俱乐部正式成立,并举办了后来形成每年惯例的绿领圣诞晚会。

3. 2004年绿领俱乐部主办了一系列的户外活动和时尚晚会;开始举办多次针对贫困、教育、环保等领域的公益关爱活动。

4. 2005年绿领俱乐部将户外活动扩展至马术、皮划艇、击剑、拉丁舞等项目,选择会员组织领导各分支活动;出版《绿领》杂志;俱乐部得到法国和意大利的多家媒体报道。

5. 2006年与中央美院等专业机构形成合作关系;得到银行、保险、房地产和一些高档消费品牌的赞助;绿领滑雪队在瑞士铁力士山举行的滑雪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得到瑞士媒体的广泛报道;在日本的滑雪之旅也受到了日本众多媒体的多日跟踪报道。

6. 2007年绿领品牌在生活产业领域开展应用,成立带有花园、西餐厅和地下酒窖的绿领庄园、从事有机健康食品服务的绿领公社以及从事生活方式领域投资的绿领投资公司。

7. 绿领得到了社会广泛认同,在北京、上海等地群众自发开展“我是绿领”活动;绿领被美国《时代》杂志评为2007年度世界10大绿色概念。

绿领的四条律令:

首先是环保,绿领最初的意义就是生态保护志愿者,真正的绿领总是尽自己所能,不计报酬地关心生态;

其次,绿领应该是户外运动的爱好者,一个真正的绿领一定是户外生活比户内生活丰富,并且这种户外运动并不以单纯的娱乐为主,而是创造新的方法和大自然接触,例如放生,学习如何善待大自然;

再次,以往时尚生活的前提是物质上的奢华,而绿领的特质却是简约——简单的饭菜、简单的着装、简单的家居环境。节约能源,随手关水龙头,点刚好够吃的饭菜,尽量少用一次性餐具;

最后,绿领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新的生活态度,与其他的生活习惯一样,应该是一件旷日持久的延续性习惯,只有已经习惯于绿领的生活法则,才算一名真正的绿领。

绿领的十大表现:

1. 天然材质的衣服比较多,不崇尚奢侈品消费,也不拒绝使用名牌;

2. 不吃野生动物,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总是担心自己的维生素摄入量;

3. 房子是为自己服务的,而不是用来炫耀的,喜欢在家摆弄花草,满足田园梦想;

4. 尽量迈开自己的腿,少坐电梯,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不使用大排量的汽车;

5. 对户外活动有浓厚的兴趣,是一个心向自然、热爱环保的旅游爱好者;

6. 离开金钱万万不能,但绝对不做金钱的奴隶!因此,对工作的态度就是敬业,但不会因为工作而放弃自己追求的理想生活;

7. 追寻生活本身的意义,注重感受生命中每一个过程,身体力行多种公益活动;

8. 在拥有相对成功事业同时,享受成功事业所带来的品质生活;

9. 不仅让自己绿得更纯粹,更希望影响各领(金领、白领、粉领等),梦想让世界都充满绿;

10. 总之,绿领是一群热爱生活,并兼顾疼惜地球的创意生活人群!

成为绿领的五步行动:

使用环保络传真——使用环保络传真,节省纸张与耗材,为地球增添一片绿色!成为绿领者,从使用环保传真开始。

尽量使用再生纸——多使用再生纸。公文用纸、名片、印刷物,尽可能使用再生纸,以减少环境污染。

打印尽量使用小号字——更具不同需要,所有文件尽量使用小字号字体,可省纸省电。

减少使用纸杯——员工尽量使用自己的水杯,纸杯是给来客准备的。开会时,请与本单位的与会人员自带水杯。

办公电脑需经常保养——对机器要经常保养,注意防尘防潮。机器集尘过多将影响散热效率,显示器集尘将影响亮度。定期除尘,卫生环保。

绿领的相关书籍

范•琼斯:《绿领经济》

Green for All公司总裁范•琼斯(Van Jones)同时也是社会公正与环保活动家,他的第一本著作《绿领经济》一书已成为《时代周刊》的畅销书。它为拯救我们倾颓的经济与日趋恶化的环境提供了实质可行的方案。

当能源供应减少,能源价格攀升,东西变得越来越贵时,建立在易耗的非可再生能源基础之上的经济便陷入困境。伴随而来的是物价与失业率的飙升。不仅如此,燃料燃烧产生的温室气体也使气候变得糟糕。我们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Van Jones 在书中阐述了如何将现今以污染为基础的灰色经济改造成健康的新绿色经济。从普通民众的日常生活出发,这个方案既能切实降低能源价格,又能创造许多的工作机会, 进而帮助美国经济脱离现今的死亡漩涡。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