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土地被占 动物示威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中国青年报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从4月11日凌晨2时起,郑州动物园的一群动物开始了为期两天的“游行示威”活动——事先没有申请,当然也未经批准。

这支示威大军包括一只东北虎、两只狮子和10只鸸鹋。示威地点位于动物园隔壁的河南省自行车现代五项管理中心。

动物们此举并不是为自己,而是为了主人。按照郑州动物园的说法,隶属河南省体育局的管理中心借了自己50多亩土地,至今未还。

“我们是科级单位,人家是厅级机关。级别不对等,每次去要地,人家就是置之不理。”动物园一位负责人表示,“而且他们都是运动员,打也打不过!”

当天晚上,感到“万分无奈”的饲养员只好带领自己的动物手下,闯进了管理中心的小轮车训练场。这个训练场恰好属于这50多亩土地范围内。

“哎呀,恐怖得很!”一位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回忆当时情景说。

不过,据现场观众描述,这个猛兽组成的讨债团举止很是文明。就拿那只一岁多的东北虎来说,它不过在仅能容身的铁笼里来回走了一番。到第二天下午,它忍不住呼呼大睡起来。“估计折腾了一晚上太困了。”一旁的饲养员解释道。

两只狮子也没耍什么威风。它们懒洋洋地趴在笼子里,几乎一动不动。偶尔遇到镜头,还会配合地睁大眼睛,或者打个哈欠。

唯一闹出点动静来的还是鸸鹋。这群又名澳大利亚鸵鸟的动物,几乎是全家出动。其中8只蹲在院子的一角休息,剩余的两只到处溜达为同伴们放哨。

“这是非法占地!”当天凌晨3时闻讯赶来的管理中心书记李健说。他不得已拨打了110电话报警。但似乎没有什么用,两名巡警一副看热闹的样子站在一旁,只是评论说,动物们此举“不太安全和文明”。

最终,还是4月12日中午的一场突如其来的降雨,打破了猛兽们“捍卫领地”的计划。起初,饲养员给笼子搭起了帐篷,最后还是不得不让它们收工回家了。

不过,等到天气放晴,第二批“站岗者”又出现了。这次是37只大耳羊。“我们也不想让动物们受罪。”一位饲养员说,派温顺的羊“出马”,再遇上下雨,就能及时把它们关进棚子。

相比之下,这支讨债军团采用的是“羊海战术”。它们被散养在院子里,成群结队地四处溜达,还时不时在地上闻闻。“这么多只羊站在那里,效果可也不一般!”一位旁观者说。

“我们这儿一会儿呜呜地老虎叫,一会儿咩咩地羊叫,还工作啥啊,咋工作啊!”管理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抱怨说。他表示,目前运动员的日常训练已无法进行,甚至其他人员的工作也无法照常。

看样子,动物示威团作用不小。经它们这么一闹腾,河南省体育局一位副局长亲自挂帅,组成了工作组专门负责此事。不过,这一方也是满腹委屈:“动物园应该找政府反映问题,而不是找体育局要地。”

据郑州动物园介绍,这50多亩土地自1984年起借给河南省体育局,原本应该在两年后,在动物园旁边征等量土地归还给动物园。“现在已经过去20多年了,他们一直都没还。”动物示威前,4月6日,他们还向河南省体育局送去索要土地的函,但没有得到回复。

按照规划,这块土地有可能被建成一条酒吧街。据说,由此产生的巨大利益也是双方争执不下的重要原因。

由利益引发的讨地闹剧,近日也在广东省吴川市上演。讨债者来头不小,是吴川市民政局。他们直接抬出13副棺材,摆在了债主的门前。据说,这场景把不少路人吓得拔腿就跑。

不知面对这些人间闹剧,动物们作何感想。反正向来在动物王国里“作威作福”的狮子老虎受老罪了。就在它们值班站岗的时候,总有人在旁边燃放烟花,把这些一岁多的小大家伙吓得够呛。

事实上,它们临行前还是做了不少准备的。比如说,为了防止生病,饲养员给它们打了预防针。在示威现场,也专门有人负责喂食,伙食和平时并无差别,还有人定时消毒。

唯一不满意的恐怕是借机免费参观动物的市民们了。“太乖巧了,一点都不像百兽之王。”一个男子说。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