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网传酸雨致皮肤癌无科学依据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北京晨报肖丹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从今天起到28号,请大家不要淋到雨。750年一次的酸雨,被淋到后患皮肤癌的几率很高。因为欧洲的一个火山的大爆发,向高空喷发了大量硫化物,在大气层7000至10000米的高空形成了浓厚的火山灰层,强酸性。请大家注意,把这个信息转发给你身边的人,做一个有情的人!

晨报讯(记者 肖丹)火山喷发不光让欧洲航空业受损,也给远在中国的人们造成了影响。关于欧洲火山喷发造成750年一遇酸雨的信息昨天通过MSN、短信各种途径疯狂传递(见右图),引起了不少人的恐慌。火山喷发会形成酸雨吗?酸雨会出现在我们身边吗?淋了酸雨会患皮肤癌吗?记者昨日采访了各路专家,他们都表示,这一消息并无科学依据,市民不必过于担心。

气象专家引发酸雨可能性不大

昨天下午,记者刚打通北京市气象台台长郭虎的电话,他就主动询问记者是不是采访关于酸雨的事情。据他介绍,目前本市气象部门尚无与此相关的报告资料。

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卞林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冰岛火山灰不会这么快到达我国,即使有影响,从大气环流的规律来说,也多会在高纬度的东北与新疆等地,对处于低纬度地区的北京影响不大。而且火山喷发时当地都未出现有关酸雨的报道,对北京而言出现酸雨的概率就更低了。此外,硫化物在扩散的过程中会发生沉降,不光是降水会释放这种酸性物质的,即使是从空中降下来的落尘也有带酸性物质,冰岛的火山灰如果扩散到我国,硫化物因沉降效应会大幅减少,引发酸雨的可能性也不会很大。

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大气成分观测与服务中心酸雨组负责人汤洁博士则认为,随着降水过程火山灰的成分形成酸雨的可能性是有的,北方酸雨监测站从21日已经开始收集数据。专家分析,不至于造成什么危害。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做客新华网时也表示:“冰岛火山灰到了亚洲浓度会很小,一般不会对我们产生太大的影响。”

医学专家:

没听说火山灰致癌

酸雨会引发皮肤癌吗?记者昨日咨询了几位皮肤科医生。据他们介绍,火山灰里面含有硫化物,大多只会引发呼吸道不适或感染,还没听说过可以造成皮肤癌等癌症,火山灰与癌症无直接关系,这则消息不足为凭。尽管如此,也有医生提醒说,酸雨虽不会致癌,但具有腐蚀性,已经出现了皮炎的人淋了酸雨后症状会加重。所以被酸雨淋到后应尽快洗澡。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