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我们的素食DIY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龙泉之声编辑部   作者:孙喆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他们有子女,有伴侣/他们有情绪,他们嬉戏会快乐地摇尾巴,开心时会表现出来,分离时会感到悲伤/他们会流眼泪,会打嗝会放屁,知道冷暖……/他们被杀害的时候会感到无助绝望和恐惧/他们会痛/他们会舔舐自己的伤口/他们给自己的同伴舔舐伤口/他们是有感情会运动的生命/和我们一样/……我想这个理由足够了”(豆瓣网某素食小组成员的)

素食,是对生命的尊重,是追求健康生活的一种选择。生活中,我们都可以做出好吃又营养的素食来。看看下面的“天厨妙香素食DIY”活动吧,美味素食你也做得到!

第一道菜:喜气洋洋

这道“喜气洋洋”酸甜开胃,吉祥喜庆,做法非常简单,经过天厨妙香素食餐厅曹师傅的面授,相信大家都可以独立完成这道菜。具体做法是:冬瓜切成夹刀片,里面放上一小片素火腿,蘸上面包屑和脆炸粉活成的糊糊,下锅油炸。再用鲜橙汁、吉士粉、番茄沙司打汁,浇到炸好的冬瓜上就可以了。

第二道菜:吉祥清润小炒

吉祥清润小炒色彩鲜艳,口感清淡。具体做法是将香菇和蚕豆分别下锅煮熟,需要注意的是煮蚕豆的时候加一点点食用油,这样煮出来的蚕豆色彩鲜绿,十分美观。然后将香菇、蚕豆、核桃仁、百合一起炒,加盐、糖、蘑菇精少许,最后勾一点点芡就可以了。

第三道菜:滋补莲藕汤

这是一道清淡、滋补的汤。主料是莲藕、玉米、花生、胡萝卜、山药。辅料是娃娃菜和豆芽。具体做法是:把主料、辅料分别切块后,焯一下去掉土腥味。用高压锅把主辅料压熟。上汽后转小火煮5-10分钟。出锅后,加盐、糖、蘑菇精、花奶少许即可。

天厨妙香素食餐厅的曹师傅还教当天前来素食DIY的朋友们做了一道简单的面点:三鲜锅贴。

锅贴以胡萝卜、香菇、香芹、冬笋、青红椒做馅。将材料切碎,加入盐、蘑菇精、香油、胡椒粒、老抽、一品鲜搅拌均匀。面皮的作法跟做饺子皮是一样的程序,和面、擀皮、包馅儿,没有什么技巧,关键的是用心。在天厨妙香的厨房里,大家纷纷动手,DIY锅贴。下图就是一位参加当天活动的孔女士在擀锅贴皮。

当天,这位孔女士还给大家露了一手,做了一道蕨根粉拌黄瓜。将蕨根粉洗净煮熟,捞出锅用冷水过一下。黄瓜切丝,与蕨根粉一起加盐、白醋、糖、酱油拌匀即可,重要的是要掌握各种调料的量。小编建议大家在家里做这道菜时,如果掌握不好加调料的量可以多尝尝味道,以自己的口味为准。

给蕨根粉过水

切黄瓜

加调料拌匀

三菜一汤、美味锅贴,你也可以做得到。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