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世界巧克力梦公园” 北京鸟巢旁开门迎客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人民网   作者:赵珊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冬天的北京,正上演一场集世界性、趣味性和娱乐性为一体的欢乐盛宴,那就是世界巧克力梦公园。

  体验“巧”妙世界

  1月29日,中国首座以巧克力为主题的公园——“世界巧克力梦公园”在北京鸟巢旁开门迎客。当你踏入公园大门起,一次甜蜜之旅就此启程。

  主题馆展示的中国文明雕塑群令参观者赞叹不已,迎面矗立的巧克力长城的关隘、城楼、城门,一应俱全、气势雄伟、精妙绝伦。旁边的巧克力兵马俑群更是巧夺天工,仿兵马俑一号坑实景制成的共有560尊的巧克力跪射俑、武士俑、高级军吏俑,个个表情生动、栩栩如生。再看一旁的“敦煌石窟”,由数百尊约22厘米高的巧克力坐莲佛陀像组成,场景壮丽,令人震撼。世界第一幅用巧克力制作的《清明上河图》,长11.53米,宽0.36米,按原尺寸完整再现了这幅国宝级珍品的全貌,其细腻精致,令人惊叹。

  时尚生活区,用巧克力展现出当代中国的生活场景及未来风貌,而世界巧克力馆、世界糖果馆和以甜蜜命名的体验馆、礼品馆、舞台区及商业街,也有更多的惊喜等着你。在这里,游客可以看到中国、比利时、瑞士、意大利、法国等8个国家的特色巧克力精品;欣赏到每天流出1.5吨巧克力浓浆的“中国最大的巧克力瀑布”;见到百年前的瑞士巧克力制作机、世界最贵的巧克力、口感独特的“辣味”巧克力和现场制作巧克力工艺SHOW等,还可以亲手制作个性化的巧克力纪念品,品尝酸、甜、苦、辣的奇特糖果。游客的视觉、嗅觉、味觉都会被充分调动起来。据了解,公园开园第一天就吸引了8000多名游客,每小时平均有近千名游客进场,不少是老中青三代同游。

  因气温原因,世界巧克力梦公园将于4月10日关闭。今后每年冬季,一些机构正在与主办方协商,争取建立一个固定的场馆,来长期展示这些巧克力艺术品。

 

巧克力汽车

文化创意打造新型旅游

  这么奇妙的创意是怎样产生的?世界巧克力梦公园创意发起人、台湾文化创意者郑瑶婷表示:巧克力不仅是好吃的食品,更代表一种文化。巧克力公园不能仅仅成为一场好看好吃的“秀”,更要给广大游客带来对文化的认知和体验。游客能从展示、互动、导游讲解等环节,了解巧克力不为所知的故事。

  记者发现,巧克力公园是用文化创意打造出的一种新型旅游产品,这也正是它受到游客喜爱的重要原因。巧克力公园将3000年的巧克力文化和当下流行的巧克力时尚艺术引入北京,使得游人可以体验到一种高品位的中西文化交融。公园突破了人们对巧克力的刻板印象,将源于西方的巧克力文化作为原材料,表现出中国的传统文化和现代生活,把中国的古建筑、青花瓷和汽车、手提包、时装、高跟鞋等时尚元素,用巧克力包装成艺术品,集趣味性、文化性、艺术性于一体,并且具备了符合中国人思维习惯的娱乐性,因此也就具有了游赏的价值。有专家表示,巧克力公园是奥运旅游产业结合文化创意产业的新形态,将与鸟巢、水立方联合形成一体的强势文化旅游路线。有了巧克力公园的北京,冬天也将更加甜蜜与温馨。

巧克力打造戏剧造型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