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灾区援建者 春节不回家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雅安日报   作者:高丽 刘世杰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寒冬腊月,辞旧迎新,中国人的传统节日——春节即将来临!当人们忙着备年货、准备团团圆圆过大年的时候,在汉源的一个个援建工地上,现场施工依然火热。

为了抢抓工期,让汉源灾区群众早日搬进新家,早日完成援建任务,一批批来自异乡的援建人员在心里暗自下定决心——

抢抓工期
援建工地春节不停工

“现在冬季是最好的施工季节,为了抢抓工期,让灾区人民早日搬进新家,早日完成援建任务,今年春节我们的援建工地不停工。”湖北省援建办工程组组长邓化力介绍,今年春节,由湖北省援建我市汉源县的文化大厦、体育馆、房建1标、环湖路等工程项目将按计划照常施工。

26日,记者来到汉源县新县城环湖路体育馆施工现场,150多名施工人员正忙着手中的活:有的在轧钢筋、有的在进行外墙抹灰、有的在进行钢结构网架屋面安装……宽阔的体育馆内,密密麻麻的操作钢管架满了整个场地,如同一片茂密的森林,机器轰鸣,施工场面很是壮观。

“我们80%的工人都将留守工地,过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节!”中建三局体育馆项目部政工负责人黎鹏告诉记者,体育馆工程开工后,工期一直很紧,他们已经按照今年3月底工程竣工的目标将工期倒排到每一天,工人们也非常支持理解工程安排,纷纷表示今年春节将坚守工地。

“援建工程意义重大,能参加援建项目,为灾区人民做点事,我觉得很有意义!”现场一名叫周小林的水电安装人员告诉记者。

工地春节
异乡也有家的温暖

每逢佳节倍思亲。每每到了过节的时候,一种想念家乡、想念亲人的感情就会在那些身处异乡的游子心中油然而生。

午饭后,武汉六建新县城B组团相关负责人李兆林的电话响了,看着熟悉的来电号码,李兆林怀着复杂的心情摁下了接听键。

“什么时候回来过春节呢?”电话那头期盼地问起。

“这边工期很紧,很多群众都还等着房子建好了入住,今年春节不能回家了!”李兆林坦白地说。

“两三天也不行吗?”

“援建工程一点也不能耽搁啊!等工程完工了,咱家再好好团圆。”李兆林在电话这头解释。

……

最后,李兆林还是征得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为了援建工程,这个春节,他将和家人分隔两地。

“我们做工程的经常在外地,期间一些节日难免不能跟家人团聚,但像今年这样连春节也不回家的还是头一回!”李兆林告诉记者,“在我们已经交付使用的B组团4栋居民住宅中,很多住户都邀请我们喝乔迁喜酒以表援建谢意,这让我们在灾区也感受到家的温暖,从而促使我们更加努力地搞好工程建设。”

鄂汉一家亲,知恩将图报。据新县城B组团受援单位汉源县移民局业主代表杨仕庆介绍,湖北援建工地春节不停工,继续抢抓工期的行动让他们非常感动。

“为了向援建人员表示感谢,春节前我们将举行慰问援建人员、组织援建人员聚餐、给援建工地送菜送肉等活动,让在汉源的援建人员感受到家的温暖,过一个热闹、祥和的春节。”杨仕庆说。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