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巴西牛仔的扶贫之歌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环球协力社   作者:翻译:徐卓惟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法毕欧·罗萨(Fabio Rosa)是个玩着吉他,拥有号召力的迷人牛仔,他拥有对合作精神的远见卓识和无穷精力。罗萨致力于为巴西乡村的千家万户带去电力供应,并让他们尝试新的农耕方式,引导他们在维护下一代的生态环境同时,享受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早在80年代初,罗萨首先来到了巴西的南里奥格兰德州(Rio Grande do Sul),当时,由于当地人难以承担起线路安装成本,他们不得不在没有电力的环境中生活。但罗萨发现,他可以用单导线系统取代通常采用的三导线系统,以此来为当地大多数人提供支付得起的电力能源。此外,他还构思出了将这一方法推广至整个巴西甚至其他国家的运作模式。

罗萨在近郊帕尔梅拉斯(Palmeras)镇打响了成功的第一炮,他为几百户家带去了电驱泵、冰箱和电灯,而这是这些人有生以来与“电”的第一次亲密接触。罗萨继续将他的理念带给了万千居民,后来,有超过50万户的居民享受到了电力供应。可在90年代末,巴西的电力产业施行私有化,罗萨运作模式的“低盈利”使得新的电力主无意于继续跟进采用。于是罗萨有了将太阳能设备带给巴西偏远地区村民的新想法。

有很多次,罗萨觉得自己简直是新时代的西西弗斯,持续将他的大石头推至山顶,只是为了让这石头再滚下悬崖,这迫使他必须从头迎接一次又一次的挑战。很多次,他为贫穷的家庭谋划出招,然后就投入他所有的心力去实施执行,以期能成功而大规模地实现他的远见卓识。但是,这些蓝图的铺展都受阻于官僚干涉,他的诉求总是在这些政府机构吃闭门羹。而这些都远非他所能控制。但是,在23年以后,他仍没考虑要放弃这场战斗。或许正是这场战斗给了他工作的无穷乐趣。

他说:“我试着在这地球上的小小一隅建立自己的乐园。尽管我的初衷是浪漫无忌的,但是我也追求实质性结果,一个崭新的未来。所以,我的计划很实际,值得为之一做。构思这些项目,实施它们,跟进它们,目睹一些人梦想成真,这都是我的快乐之源。”

最近,罗萨获得了一场极为意外的胜利:巴西政府宣布,他们将采用罗萨的单导线系统为千百万巴西人民带来电力。

农用电机技术系统(STA)和绿色能源发展与可持续性研究院(IDEAAS)在做什么?

法毕欧·罗萨成立了一家盈利性公司,叫做农用电机技术系统(STA)和一家非盈利机构,叫做绿色能源发展及其可持续性研究院(IDEAAS)。

从80年代早期起,通过把农用电机技术系统(STA)和绿色能源发展与可持续性研究院(IDEAAS)相结合,即以一种盈利和非盈利结合的方式,罗萨尽其所能地将电力发展和社区发展带给了巴西人民,这其中包括了那些特困人民。绿色能源发展与可持续性研究院(IDEAAS)通过着力开展再生能源和农业科技领域里高效低成本的科技运用,为乡村低收入人民创造并实现了自给自足的发展模式。而农用电机技术系统(STA)则成为了巴西众多公司中,推广太阳能使用和牧场管理体系的领头羊。

罗萨首先在巴西南部,一个叫做恩克鲁兹哈达(Encruzihada)的小村落开展了太阳能设备租赁计划。这个村落是如此偏远和贫穷,在可预见的未来里,他们连加入电网的希望也微乎其微。他所面对的最大挑战不是技术问题,而是他们难以改变村民心中“太阳能是不可靠的”和“太阳能是贵得难以承担”的想法,此外还要开发一套廉价系统来服务那些每月只能付得起很小一笔电费的顾客。罗萨的计划正在持续推进之中,现在他正在各社区任命带头人,以帮助他向居民们推广太阳能租赁计划,让他们相信太阳能有利于他们,并且成本不比燃烧蜡烛、使用电池或者点灯油来的昂贵。

当地至少有600户居民参加了他的项目,这虽然只是一小步,但是罗萨却认为Encruzihada地区是他千里之行不可或缺的第一步,他的终极目标是找出让全球20亿人民都能用到电。

他的箴言就是:“第一步攻占的市场是恩克鲁兹哈达村,第二步是巴西,再然后是全世界。但我们的第一步是从恩克鲁兹哈达村开始的。”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