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不领薪的管理:迪兰西街基金会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NGO发展交流网   作者:马金馨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这个名声远扬并且被广泛赞誉的项目,看上去似乎有点好得不切实际。想象一下:在旧金山繁忙码头边坐落着一个正方形的街区,里面的建筑外墙用灰泥涂料与瓷砖装饰,风格独特,那里有200座貌似昂贵的别墅,带有修整一新的花园,一个市政厅,一些小商铺,一个美妙的饭店,侍者领班傲立门前。不过这个街区所有的雇员全都曾经犯科,不是被判过刑,就是瘾君子,或者是无家可归的流浪汉——他们大约有450个人,而带着他们走出泥潭的是一个由他们自己运营的组织,由一个不领薪水的雇员领导:共同创始人、主席兼CEO咪咪西尔伯特。

进入迪兰西街的基本前提非常简单,话音温柔的前囚犯杰拉德米勒穿着一套保守的深色西装,他曾是自救者的一员,而现在正在帮助其他人实现同样的突破。他向我们解释道;:“要来这儿,你所有需要做的事情只是写信并且提出要求。我们接受来自全美国的人们,不过交通费你得自掏腰包。”

这个机构的1000个参与者中,有四分之三是男性,并且基本可以均分成盎格鲁人、黑人和西班牙语系人。其中约六成是假释犯,三分之一是流浪汉。

新人会制定一份两年的协议(不过大门不会锁上,而参与者也可以随时选择离开);事实上大部分人在继续人生旅程之前会在这里停留三到四年。新人从底层做起,和八九个人一起住在宿舍一样的屋子里,负责诸如扫地、拖地、清理公园这些日常家务。

这个项目在“人人相授”的基础上运行,参与者总是可以很快地提升等级,承担更多的责任与工作,并迅速地担任起一些需要他们看管新人的职位。他们在这里的第一个目标是获取中学同等学历证明,之后就马上在迪兰西街的培训商铺中获取一些实际经验。这些商铺有:一个高科技复印店、一家流动的汽车货运店,辅助客运交通服务商,一家专做大学和机构纪念品的广告商,宴会服务商以及餐馆。当参与者准备离开迪兰西街的时候,他们通常已经获得了中学同等学历,至少在三个领域受过全面的工作训练。在训练过程中,他们也有足够的机会去练习监督工作,从而提升了他们的管理能力。

需要强调的是,以上的这一切,都是在迪兰西街的内部系统中完成的,完全由居民们自己管理,管理依循的是三条基本原则:无暴力、无暴力威胁、无毒品与酒精。值得注意的是,西尔伯特说这个机构在23年的历史中,还不曾被暴力弄糟。

即使一个雇员都没有,米勒说,为了维护迪兰西街的正常运行,每个居民平均需要开销一万美元,而年均的支出大约达到 450万美元。至于在1989年建成这个35万平方尺的社区花掉了大约3000万美元的投资,而这些钱都是通过私人捐赠、社区捐赠等私人渠道获得的,还包括每年一次的运圣诞树和相关服务,其中的大部分工作都由居民自己完成的。(大约有300人在这过程中获得培训,而这进一步证明了非营利商业培训的有效性)

一路走来,迪兰西街走过了一条漫长的道路。最初西尔伯特和她的合伙人,约翰马赫(他曾是一位重刑犯和瘾君子)为了帮助少数旧金山公寓中的吸毒者,一起启动了一个非正式的支持性运作项目。后来他们在洛杉矶、新墨西哥周、北卡罗莱纳州、纽约北部都建立了分支项目。而最重要的是,他们已经改变了一万个人的人生——就像杰拉德米勒一样,他们曾经失去了希望,而现在他们拥有一份工作,并且可以期许一种有益的生活。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