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白领人士“时间活用术”20法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二十一世纪人才网   作者:网络资源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个人,不管他有多高深的“知识”,持有如何丰富的“信息”,如果他不懂得使用时间的技术和学问,他不会拥有较大的成功或成果。

  为此,笔者特为企业白领人士提供了“时间活用术”20种训练方法:

  1)对时间的重要度进行分配。重要的工作分配较多的时间,不重要的工作给予少量的时间。“必要的时候做必要的事”,根据优先度制定工作的顺序。

  2)时间“一气集中燃烧法”。以充沛的精力和干劲集中在一点上,工作的时间反而会显得节约。

  3)“小步子,大目标”。工作时间过长,目标会变得暖昧起来,可以把一个大目标的工作,分成小步子、阶段性地来完成,这样容易产生信心,即“积小胜为大胜。”

  4)即断即决,即行即效。说干就干,不要找借口拖延时间。目的明确,对拖延和变更要立即“刹车”。

  5)异质作业并列处理。对容易枯燥、疲倦的工作,可以并列交替处理,防止工作的兴趣和集中力降低。

  6)“头脑变换”与“身体变换”。某一种工作,时间长久后易产生疲劳感,是因为身体的某个部分使用过多。眼、耳、手、足、腰多种感觉器官、左脑和右脑等要注意变换的技术。

  7)“共同部分迁移化”。工作时永远从零开始,效率是提不高的。不同的工作种类有共同的部分,这一部分要取出来。标准化、应用化后,迁移到其他工作上,可加快工作的效率。

  8)微细的时间量长期累积贮存。一分钟、三分钟的工作成果累积,将能完成重大的工作。

  9)“八分准备,实行二分”。没有准备的工作,质量低劣。工作准备充足与否,决定了工作的质量。因此我们提倡工作前准备80%,剩下20%在当天实行,既留有余裕,又有质量。

  10)“自我奥林匹克记录更新”。自我不满足,自我挑战,经常注意更新自我的工作时间的纪录。

  11)“自我赞美,自我鼓励”。工作中情绪的高昂和低沉,对成果的创造大小关系很大,“干得好!”“真能干!”请经常如此鼓励自己。

  12)“中间测定法”。工作到一半时,要检查一下工作状况,及时修正自己的轨道。

  13)“充电好,工作好”。情绪和气氛的变换,自己喜欢的乐器演奏,听音乐会,看足球比赛或郊游等,使精力再一次充实,工作起来更有效果。

  14)自我的未来、理想、目标经常在头脑中演示。没有未来和目标的人,今天的工作毫无趣味!

  15)“清除心里的垃圾”。工作时心里的不平、不满过多,影响工作的效率,要放置到“垃圾箱”中去,便心境如晴空蓝天。

  16)“从多种方案中选择最佳方案”。进行头脑柔软体操训练,最佳方案常常是多快好省的精品方案。

  17)“性能量的转移”。性能量是人类所有欲望中最具威力的,人们在这种欲望的催动下,可以发展自身丰富的想象力、意志力、坚韧不拔以及潜在的创造才能。凡是有最大成就的人,都是能恰当地找到性能量转移的人。

  18)训练想象力。想象力是心智的发源力,能发挥想象力的人,常常是在短时间中获得大量财富或创造成果的人。

  19)从伟人身上吸取力量。阅读传记等,学习伟人对时间的利用技术,从行动上和思想感觉上模仿伟人,驾驭时间。

  20)健康的体魄。锻炼你的体质,保持你的身心健康,你才能显得更加朝气蓬勃地去把握时间。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