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为奔跑的人生找个出口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现代营销·经营版》   作者:王国军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他出生台北市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自从他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天起,不幸就一直伴随着他。他2岁时,别家的同龄孩子已经能围着母亲满屋子跑了,他却只能望而兴叹。3岁时,别家的孩子揣着零食满大街跑了,他却只能终日与药为伍。父母为了劝他喝药,想尽了千方万法,到最后干脆撬开嘴灌。

因为患小儿麻痹症,他喝了整整4年药,直到7岁,父亲凑齐了医药费,才带他到医院接受手术矫治。

8岁,他开始读小学,本来对他充满歧视和嘲笑的孩子们,却都被他顽强的毅力征服了。他成了学校有名的人气之星。10岁,他代表学校参加台北市少年美术大赛,获得一等奖,接下来又是作文大赛一等奖、朗诵大赛一等奖……他的身上积攒着太多的荣誉,正如他自己所说的那样:“因为幼年的时候受过太多的苦,现在的我才学会了爱和珍惜。”

从少年到青年,轮椅上的他一直是以微笑接纳着一切新鲜事物。22岁时,他从台北工专毕业,进入工程公司工作,看着这么一个连路都走不稳的人,老板犹豫了。但是他们很快发现,别人能做的,他也能做,而且比别人做得更好、更优秀,他在工作上全力以赴、锲而不舍的精神,让老总对这位身残志坚的年轻人颇为欣赏,破例提出给他加五成的工资,但被他委婉拒绝了。

一年后他转入了一家广告公司,负责开展广告探险活动,因策划了一系列成功的案子,他被视为广告界最耀眼的一颗新星,但他不久后就离开了成绩斐然的广告界,开始进军娱乐界。不久后父亲病故,对他的打击非常大。沉寂了一段后,他流着泪对记者说:“如果命运是无法改变的,那么,不论泪水或笑容,我都得接受。”一年后,他就推出了自己的第8张专辑《烟斗阿兄》。

是的,他就是90年代在大陆最具影响力的歌手之一——郑智化。1999年,在艺术上达到最鼎盛时期的他,突然宣布退出歌坛,进军IT行业。很多人为此不解,他却笑着说:“母亲从小就叮嘱我,因为你身有残疾,要想成功,就必须时刻跑在别人的前面。这些年,我一路坚持走来,并且不停地选择在最辉煌的时候变换角色,无非是在为奔跑的人生找个出口。”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