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台湾:赏绝世珍宝 读悠悠历史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深圳晚报   作者:深圳晚报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赏绝世珍宝 读悠悠历史

  去过台北的人都知道,到台北,如果只有一天时间,只能玩一个地方,最应该去的地方一定是故宫,台北故宫!台北故宫不是古迹,却因藏有中国历代稀世珍宝、顶级精品文物而声名远扬。这里的每一件藏品都大有来历,那是一段颠沛流离、辗转万里的辛酸历程。

台北故宫

台北故宫

台北故宫翠玉白菜

台北故宫翠玉白菜

  台北故宫博物院坐落在台北市郊阳明山脚下双溪,依山傍水。相较北京故宫博物院,台北故宫博物院的场馆很小,却典藏丰富,收藏了约70万件中华文化艺术瑰宝,时间跨度从新石器时代到晚清末年,几乎涵盖整个五千年中国历史,为现今世界上四大博物馆之一,被视为东方文物宝库.其藏品包括清代北京故宫、沈阳故宫(今沈阳故宫博物院)和热河行宫(今承德避暑山庄)等处旧藏之精华以及海内外各界人士捐赠和后来收购的文物精品,共约70万件,据说,这些珍品,一个人要全部看完,得花将近30年的时间。

台北故宫不是古迹,却因藏有中国历代稀世珍宝、顶级精品文物而声名远扬。

台北故宫不是古迹,却因藏有中国历代稀世珍宝、顶级精品文物而声名远扬。

  西子湾畔

  见识台湾最早的洋楼

  以红砖建成的打狗旧英国领事馆,建于1865年,是清朝外国人在台湾正式建造的第一座领事馆,也是台湾第一座英式洋房。1986年,高雄市政府正式把这座英式建筑修复成为博物馆,为了吸引游人,又花了逾300万港币重新把这座古旧建筑建筑装修一新。领事馆内部目前陈列珍贵的高雄历史资料、图片、实物及模型,所以领事馆又名高雄史迹文物馆

  自然课堂

  近看野柳地质奇观

  野柳风景区位于基隆市西北方约15公里处的基金公路,是一突出海面的岬角,长约1700米,远望如一只海龟蹒跚离岸,昂首拱背而游,因此也有人称之为野柳龟,受造山运动的影响,深埋海底的沉积岩上升至海面,产生了附近海岸的单面山、海蚀崖、海蚀洞等地形,海蚀、风蚀等在不同硬度的岩层上作用,形成蜂窝岩、豆腐岩、蕈状岩、姜状岩,风化窗等世界级的岩层景观。除了地质景观,野柳亦是众多候鸟休憩的驿站,是赏鸟人士眼中的宝库。

  走阿里山云海仙境

  云海是阿里山最负盛名、最有代表性的美景奇观。“阿里云海”被列为台湾八景之一。在阿里山区,每当黄昏,雪白的云朵从空山灵谷间慢慢升起,顷刻之间,便笼罩住连绵起伏的山头。那滚滚的白云,就像汪洋大海,万顷波涛,又像大地铺絮、山谷堆雪,轻拢慢涌,瞬息万变,气象雄浑,把山谷遮掩的若隐若现。

  阿里山是一个奇景纷纭的旅游胜地。有人把森林、云海和日出叫做“阿里山三大奇观”,也有人把云海、日出、樱花和神木称为“阿里山四大胜景”,还有人把登山铁路、森林、云海、日出和晚霞合称为“阿里山五奇”。

  社会课堂

夜市里尝尝道地台湾味儿

夜市里尝尝道地台湾味儿

  夜市里尝尝道地台湾味儿

  不夜城的台北,吃,绝对是最好的记忆!因为随时随地可以发现一样美食。而台北这种一站式的食街,最知名最贫民化的就是士林夜市。

  华灯初上,士林夜市数不尽的吃食一字排开,光是卖相就已经让人垂涎三尺,驻足不前!如果让台湾本地人推荐,每个人都可以列出来一个长长的吃食单子,仅仅对照名单,就会觉得错过任何一样都是一种遗憾,更何况,每个摊位都有令人大吞口水的招牌美食!士林夜市最有名的当属“大饼包小饼”而“士林大香肠”是来士林夜市必吃的小吃,循着香味,可以找到卖足上千万排骨的“十全排骨”店,天妇罗也是不能错过的美食。

  乡村牧场体验台湾式假期

  台湾山多地少,其农业在亚洲与日本一样精致发达,牧场是台湾观光农业的重要一部分,而全家到郊区的农场或者牧场度假,呼吸新鲜的空气也成了台湾人最喜欢的度假方式之一。绿油油的牧草配上成群的乳牛来到台湾的乡村牧场摘水果、挤牛奶实在是一家人难得的度假体验。如果恰好碰到来度假的台湾家庭,几家人还可以交换心得,顺便来个pk赛呢!

  特别安排

  体验:五星汽车旅馆、鹿港三轮车、夜市小吃、旗津渡轮、台湾高铁、故宫珍宝。

  住宿:入住市中心超豪华台北香格里拉饭店,方便游客晚上外出活动;全面享受台湾“懂生活、爱享受”的住宿文化。

  美食:到台湾人最喜爱的知名小吃店,品尝地道民间小吃:好记担仔面、鹿港海鲜、平云山素宴、台南小吃、台式客家风味、特别安排在台北故宫内享用午餐。

  景点:游览台北市动物园,探望大陆赠送给台湾同胞的“团团圆圆”大熊猫、101登顶、半天深度故宫博物院、珊瑚艺术馆、中台禅寺、西子湾、野柳自然风景区、日月潭、阿里山、探访牧场。

  购物:高山茶、珊瑚精品、糕点特产;不安排珠宝、手表、电器等定点购物

  行程:独家101信义商业圈自由活动3到4小时;感受“道地纯正台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