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特雷莎修女谈“爱”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爱就是生命》   作者:特雷莎修女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爱源于家庭,爱在家庭中成长。今天的世界,人们缺乏的就是这份爱,这也正是人类痛苦和悲伤的根源。

  我们必须将家庭变成无尽怜悯与宽恕的泉源。

  能够彼此真正相爱的人,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而我在最贫困的人身上看到这份爱。他们爱自己的子女,爱自己的家庭,他们虽然贫乏,甚至一无所有,但他们生活快乐。

  人们往往为了私心,和为自己打算而失去信心。真正的信心是要我们付出爱心。有了爱心,我们才能付出爱,爱心成就了信心。信与爱是分不开的。

  我们都知道,要真正爱人,首先必须学习宽恕别人。

  工业社会中存在着许多因素,足以窒息由爱而生的喜悦。人拥有的已经太多,但他们还是不断要求,永没厌足。

  饥饿的人所渴求的,不单是食物;赤身的人所要求的,不单是衣服;露宿者所渴望的,不单是牢固的房子。就算是那些物质丰裕的人,都在切求爱、关心、接纳及认同。

  让我们不单是满足于金钱上的施与,单是金钱是不足够的,因为人可能赚取金钱。贫困的人需要我们用手去服侍他们,用我们的心灵去爱他们。

  我认为人时常因物质匮乏而深受困扰。我们往往认为在工业社会中,人们的生活非常富足,但事实并非如此。我知道很多人,虽然衣着华丽,却是真真正正贫乏的。

  人活着,除了需要口粮外,也渴求人的爱、仁慈和体恤。今天,就是因为缺乏相爱、仁慈和体恤的心,所以人们的内心极度痛苦。

  问题的症结在于那些富有的人对穷人处境的不理解。因为他们的无知,我们可以原谅他们。因为只有在认清真相后,他们才能去爱;有了爱,他们才能服侍。这样,假若他们还未被贫困者触动心灵,那是因为他们还未明白那些穷人的处境。

  假如我们没法去爱与我们朝夕相对的人,我们又怎能去爱那与我们只有一面之缘的人呢?

  爱表现于为他人设想,善待他人,与别人分享喜悦,与别人分享值得高兴的事……是透过日常细微的事表现出来的。

  要改变自己,首先就得忏悔,对自己所犯的过失表示悔意。

  要以仁慈、怜悯善待他人,使每一个来向我们求助的人离开时,都感到舒畅和快乐。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