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走访冬至夜为流浪者洗脚的两名“80后”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杜洪雷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1月1日上午9时许,在济南留学人员创业园内的一个写字间,记者在晋好东工作的地方见到了他。很快,另一位“主角”朱红霞骑着电动车风尘仆仆地赶到这里。此前,两人分别在外地出差,为生活和理想奔波着。

晋好东还是穿着一身藏蓝色的西装,腼腆依然,而朱红霞则有些男孩子性格,和记者大声地打着招呼,“咱们又见面了”。23岁的晋好东是在一家教育培训公司上班,26岁的朱红霞在平安保险工作,而两人相识是因为朱红霞的男友和小晋是同事。两人才认识五六个月,却因为同样的兴趣而成为“死党”。

正当众多读者和网民讨论两人善举的时候,他们都在第二天离开了济南,为工作奔波在外地。“当时突然很多朋友给我发短信打电话说我上报纸了,当时我还一愣。”得知是因为好事,朱红霞才放心。同时,小晋也收到了很多短信,“没想到做一件事可以影响这么大,朋友说还上央视了”。

直至近日,小晋公司的主管得知本报正在寻找两位年轻人时,才发现其中一个年轻人原来是自己公司的。


“这是我第一次给别人洗脚”

“其实我一直都有这个想法,恰巧到了冬至这个特殊的节气,促使我去实现。”回忆起冬至那个温暖的夜晚,小晋的话语多了起来。“我隐约记得我们老家有过节洗脚的习俗。”小晋的老家在商河县。

“其实整件事都是小晋主导的,后来给我打电话让我过去。”朱红霞说道。据小晋讲,年少时与父母交流很少 ,感觉自己有些“冷”,对亲情不是那么看重。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他逐渐感受到爱心的重要,而在生活中经常碰到流浪者,就一直都想能为他们做些事情。

这个冬至,小晋决定付诸行动,从而出现了那个温暖的场面。“这是我第一次给别人洗脚,但真正给他们洗起来,其实和给自己洗脚一样。”更让小晋感慨的是,当他脱下流浪者的鞋子看到他们的那双脚时,就知道他们受了多大的苦。

当晚,小晋甚至偷着去肯德基灌了一桶的温水。“但是只带了一暖瓶水,后来就是从旁边的饭店灌的水,他们也很有爱心。”当给流浪者洗完脚穿上新袜子时,小晋内心得到极大的满足。一位患小儿麻痹症的流浪者一边点着头,一边断断续续地说:“谢谢,谢谢你们了!”

给流浪者洗脚曾是突破体验

这已经是朱红霞第二次给流浪者洗脚了。之前的一次,是她参加一次培训给自己设置的突破体验。“那一次的经验极大地影响了我的认知。”小晋之所以当时联系朱红霞,就是因为她之前曾经与小晋分享过自己的经验。

“当时课程主要是讲突破自己和爱心,所以就给自己设计了这样一个任务。”起初,朱红霞并没有很容易地找到流浪者,直到赶到长途汽车站才看到一位女流浪者。“当时我努力克服内心的障碍,说出自己的想法。”当时,那位女流浪者也满是惊讶。

“给她洗完脚之后,我感觉到非常愉快。不仅突破了自己,而且享受了帮助他人的快乐。”为此,红霞给身边的好朋友分享了自己的这次体验,小晋就是其中一个。

“像这些流浪者都是被社会遗忘的群体,他们更需要我们的爱心。”两位年轻人更希望自己的行为能够影响周围更多的人,参与到帮助流浪者的行列中来。

2009年年末本报报道了两位“80后”年轻人冬至夜照顾流浪者的消息,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新年伊始,记者多方努力终于找到了这两位年轻人。“给流浪者洗脚纯粹是个人的想法,社会的称赞是额外收获。”两位年轻人笑着说道。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