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英媒抓拍中国“功夫熊猫” 吁人类保护地球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李雪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英国《太阳报》2009年12月15日报道,照片上这些顽皮的熊猫看上去如此无忧无虑,但可悲的是,这些凭借功夫熊猫等电影而广受孩子们喜欢的可爱动物,却成为了地球上的最濒危物种,目前仅存2500只野生成年熊猫。

雪后卧龙,熊猫仔仔在嬉戏玩耍

晒太阳,吃竹子,悠哉悠哉

面对镜头,一家三口大摆POSE

这些仅存的熊猫生活在中国的山区。为了农村经济的大发展,大量的低地被改造成了农田。照片中这些珍贵的熊猫拍摄于四川省的卧龙自然保护区——世界上最成功的大熊猫繁殖培育中心。摄影师史蒂夫-布鲁姆说:“在卧龙,熊猫们自由自在地生活着。他们有足够大的空间可以自在地漫步,当你为他们拍照时,这些自然栖息地成为了天然的背景。我在深冬时节来到这里,想象着白雪皑皑中嬉戏的熊猫将是一幅多么震撼人心的画面。

一对熊猫可爱的样子,两人“掰手腕”还是握手?

母子面对面


动物园中熊猫繁殖的失败案例如此之多,而在卧龙的成功繁殖率却很高。这也许和气候,食物以及他们的活动空间有关。人工饲养的动物经常面临着过大的压力,导致他们的生育功能紊乱。”


史蒂夫向我们讲述他是如何接近这些可爱的动物,捕捉下他们嬉戏时的精彩瞬间,“在这些熊猫的领地,本质上来说我只是一个探访者,你要通过自己的肢体语言,让它们明白你不会从这里带走任何东西,这一点尤为重要。如果你大摇大摆的出现在他们面前,他们很可能会袭击你或者逃跑了。”

跟大人一起学“直立行走”

动物园的饲养员在喂熊猫吃水果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