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科学家首次培育出人造猪肉 有望减少动物屠宰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新浪科技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据英国媒体报道,近日,荷兰研究人员在实验室成功培育出人造肉,在全球尚属首次。



  报道称,荷兰研究人员培育出一种被称为“浸水猪肉”的人造肉。研究人员从一头活猪肌肉中提取细胞,然后将这些细胞放在其他动物制品的肉汤里。这些细胞在肉汤中繁殖,生成了肌肉组织。但是这样培育出来的“猪肉”还没有达到以假乱真的地步。

  荷兰爱因霍芬科技大学马克·波斯特(Mark Post)教授表示:“此刻我们培育出来的更像废弃不用的肌肉组织。我们需要通过锻炼和伸展肌肉来找到改进这种肌肉的方法。这种产品将有益于环境,且减少屠宰动物的数量。”

  研究人员相信,如果他们能够找到一种方法对肌肉进行人工“训练”,那么这种肌肉组织能够变成为像肉排一样美味的食物。

  马克·波斯特表示,“如果这种肉感觉起来、尝起来同肉没什么区别,人们就会购买。”现在科研人员正在努力改进这种人工肉的肌肉组织,以期让肉的口味能符合大众口味。虽然目前还没有人品尝过这种人造肉,但研究人员相信这种人工肉将在5年内上市。

  素食主义者协会对在实验室培育出人造肉表示热烈欢迎,他们说:“如果不需要屠宰动物就能获得肉的话,那么就不存在道德上的异议。”

  据悉人造肉计划目前得到了荷兰政府和香肠制造商的支持。此前,已经有科研机构利用金鱼肌肉细胞来制造人工去骨鱼片。

  环境学家表示,在实验室中制造肉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据说,目前由牲畜制造的甲烷占全球温室气体的18%。预计到2050年肉类和奶品的消耗将增加两倍,届时如何减少牲畜所释放的温室气体是一个大问题。不过,素食主义者协会表示,“最大的问题是,如何保证你所吃的是人工肉,而不是被屠杀的动物的肉。如何以一种人们信任的方式进行标识和区分是非常困难的事情。”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