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心灵手巧】:DIY胸花——最爱蝴蝶偏飞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我爱打折网   作者:lillielily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刚刚过去的星期天,午后,阳光稀稀落落地洒在窗前,阴郁的天气终于结束,赶紧抓起照相机,记录下最近的作品--

(1)分解特写,先从最喜欢的小蓝开始吧!

原材料:蓝丝带,手链,旧胸花......

把毛毛撕掉了,还需要进一步处理一下:

再加一把锁,有了钥匙,不能没有锁

下面专心扎蝴蝶结,很喜欢这种质地的丝带,外面比较不容易买到,这个是我从礼品袋上拆下来的提手......

一根丝带,来回折叠,多留几层,扎起来才有型。侧面看看

这张图是开始还没缝制的时候,比划长短时拍的,两端长度至少要遮住大别针本身,顺便看看这几层是不是够挺括?

中间用另一截丝带封上:

最后再固定到大别针上去!简单吧?

背面的样子就毫无美感可言了 ,要是有蜡烛胶就好啦!

还是记住它美丽的正面吧,配糖果色的衣服,一定不错!

(2)深蓝蝴蝶结

先看原材料,两块布,前面被我当背景来着:

现在看看,其实是我毛衣的袖子啦!我嫌那袖子太夸张,买回家就拆下来了,其实人家的设计是宫廷路线,愣让我给改平民了。

别看就这么大点面积,由于袖子被做成了百褶喇叭袖的,拆起来特别费劲。原产品的手工太精细,还有好多小扣眼(方便袖子拆装的),我一剪子一剪子小心翼翼地拆啊,都觉得无望了……

大约半个小时之后,终于给我展平了:

平铺开来真够长,再看看周边的七七八八的工具和配料吧:

将布料稍做整理,上下都折叠进来,然后用线缝一下固定:

下面开始折叠蝴蝶结,注意始终不要露出缝线的那一面,我们一步步地看,就是从左滚到右的

然后在我手指指的部位用针线固定,布料厚,要分几层耐心地缝牢固:


蝴蝶结变形,开始!

接着来进行美化步骤吧,还是用之前的手链,看过我之前帖子的MM应该知道,我最喜欢珍珠了,能用的地方一定得点缀点儿~~

手链拆了,但是注意保留本身的弹力皮筋,6颗蓝珠子绑成左下的样子。

套上去就OK啦,装饰的步骤一般都比前期基础工作简单又惬意,成品即将出炉,好兴奋~~

再挪几个小装饰过来,原来的手链就几乎只剩下几颗大珠子啦!

最后,再点缀几颗水晶吧~~

试了几种方案,都又被我否定了重来,最后还是以最简洁的方式还原蝴蝶结本身的美丽吧,大家看到那几颗小水晶珠了吗?

(3)卡其色小蝴蝶结,我来啦!

用丝带卷成这种单层的,缝起来:

缝好两段同样长短的丝带环,再缝到一起:

翻个面,不让那个小尖尖露出来

然后在中心点连接处封上一段丝带 ,缝得紧一点,顺便就吧蝴蝶结的立体感塑造出来啦!

随意地装饰些小珠子吧~~

后面固定一个小别针:

最后还是要折腾手链上的珠子下来:

弄了一串珠子好像葡萄串,也缝上去!

真人秀~~~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