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与人谦虚 让你摆脱困境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哈佛管理评论   作者:哈佛管理评论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立足职场,光靠个人力量往往是不够的,再能干的人,也有束手无策的时候。一个好汉三个帮,好人缘能帮我们解决很多难题,而赢得好人缘最简单可行的办法就是谦虚。谦虚能让你把危难的时刻变成逢生的契机,谦虚能使你在倏忽的机缘中成就毕生的理想。

  杜拉斯是法国著名作家,同时她也是积极的参政者。1943年,她参与了一个反维护希特勒政权的集会。集会触痛了当时政府的软肋,所有参与运动的人,都受到警方的追捕,杜拉斯也准备暂避到小城格勒诺布尔。

  火车包厢里还坐着三个人,一对母女和一个男人。男人叫布拉瑟,是当时法国的一个演员,他一眼就认出了杜拉斯。

  布拉瑟曾在报纸上抨击过杜拉斯的新作《无耻之徒》,说小说里充斥着恐惧和欲望,是对孩子神圣心灵的亵渎。在包厢里,布拉瑟仍不依不饶,大声阐明自己的观点,并对杜拉斯提出建议,希望她能改进。

  杜拉斯并没有生气,微笑着说:“很高兴您能仔细读完这本小说,我还以为没有人想看它呢。”说完,对面的孩子笑了起来。杜拉斯说这是她独立完成的第二部小说,以后会继续写下去,希望布拉瑟先生能坚持给出中肯的意见。

  杜拉斯的话,让布拉瑟对她刮目相看,他曾以为杜拉斯只是个爱出风头的姑娘。于是,一改以前看不起她的态度,两人一见如故,在包厢里谈着见闻。

  突然,两个军官冲进了包厢,要查看他们的身份证明,布拉瑟起身和军官寒暄,有个军官表示很喜欢他的表演,另一个军官似乎认出了杜拉斯,朝她望去。

  “先生,这是我太太,请允许我介绍一下。”布拉瑟搂着杜拉斯朝军官说,两个军官犹豫了一会儿出去了,布拉瑟以法国人特有的浪漫帮杜拉斯度过了困境。

  有真才实学的人往往虚怀若谷,肯接受批评;而不学无术、一知半解的人,常常自以为是,骄傲自满。睿智的人,会在别人的批评声中找到出口;愚蠢的人,则在批评声中怨天尤人。谦虚谨慎的人,才会赢得尊重,在困境中得到帮助。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