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人生最美好的一步棋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新西兰中文《先驱报》   作者:张以进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杰克和杰森是一对双胞胎兄弟,老家在山区。兄弟俩出生时,由于家境贫寒,父母把杰森送给了城里的一位亲戚收养。虽然两家人彼此之间也经常往来,但是父母发现,不知是条件关系还是别的原因,杰森胆大泼辣,敢作敢为,而杰克却生性内向,办事有点缩手缩脚。好在两个人都顺利地考上了大学,巧的是居然是同一所大学的教育专业。

  这天,天气阴沉沉的,杰克有点感冒,杰森陪他去医院。去医院必须经过一个花园,两人在抄小路进入公园时,杰克突然发现一个非常熟悉的面孔,他连忙拉着杰森的手蹲下来,低声说:“杰森,快看,是帕桑总理。”

  “你发什么神经啊,总理如果在这里,能让我们这样靠近吗?”杰森不以为然。可当他们再次仔细看那个熟悉的身影时,两人都确定那就是经常出现在电视里的帕桑总理。

  不到半个小时,帕桑总理站了起来,向路这边走过来。杰克和杰森忽然有点不知所措,杰克更是腼腆地低下了头。总理走到杰克面前,看了看杰克,然后用手托起杰克胸前的校徽说:“是大学生啊。”这时的杰克只是傻乎乎地看着总理,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而杰森却向前踏了一步,伸出双手说:“总理,您好。”帕桑总理拉着杰森的手说:“大学生在学校里要好好读书,多学知识,你们将来都是国家的栋梁之才啊。”

  第二天,多家报纸的头版刊登了帕桑总理和杰森握手的大幅照片,许多报刊电台得知消息后也派记者前来,对杰森进行专题采访。一夜之间,杰森成了家喻户晓的名人,学校也把帕桑总理看望杰森的照片作为珍贵的历史资料,收藏保存到档案馆里。

  杰森成名后,大学一毕业就顺利地找到了工作,不久就被一位富商的女儿看中,进了名门豪宅;而杰克却被分配到山区的一所学校,当了一名老师。艰苦的工作之余,杰克常常思考着,当年如果自己能跨出那一大步,说不定杰森的一切就是他的。可是回头一想,这样的思考又有什么意义呢?渐渐地,杰克放弃了毫无意义的空想,开始脚踏实地地工作。

  不知不觉十几年过去了,杰克钻研教学,热爱学生,成了一位桃李满天下的园丁,并获得了全国教育突出贡献奖。在全国教育表彰大会上,他受到了怕桑总理的表彰。这一次,他大步地走到帕桑总理面前,向总理问好。总理拿着鲜花向他颁奖和祝贺的照片,第二天就出现在各家报纸的头版。他受到的表彰和获得的荣誉成为他就读过的大学的骄傲,学校特地为他塑造了一尊雕像,激励前来学习的学生。

  百年以后,一位历史学家在整理档案时,偶然翻到了帕桑总理看望杰森的那张照片,他在那里凝视了片刻,很快又翻开了新的一页;而在杰克的那尊雕像前,他却凝视了很久很久……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