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重阳节就要到了,包装一份快乐旅行送给爸妈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中国青田网   作者:中国青田网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送父母去旅游成为都市子女流行的一种感恩方式。重阳节就要到了,各大旅行社均不乏为父母咨询旅游路线或询问相关情况的孝顺儿女们。他们希望送份旅游给父母,献一份孝心。

重阳将至 儿女纷纷送旅游

十一黄金周后,机票、酒店、门票等成本均大幅下降,加上气候冷暖适宜,游人较少,这个老人节是最适合老人相约游玩与休闲的好日子。

正在旅行社咨询报名的洪先生说:“因为没有时间陪同父母长线出游,在这个重阳节到来之际,选一家放心的旅行社,让爸爸妈妈随团出游,以表孝心吧。”

“我父母身体还算不错,这几年父母基本已经把中国一些旅游城市走遍,今年开始走境外。上海、杭州、海南、桂林、新加坡等已经在这几年全部游完,下一站我准备让他们去欧洲,有此想法的朋友大家可以结伴哦。”许先生边翻看旅游杂志边说道。

独自出远门 安全更重要

送旅游给父母是个难得的表孝心的好事。但一些市民说,老人出游最让他们放心不下的就是安全。因而一定要在安全的前提下让老人参加有保障的旅行团。

陈小姐去年就曾经和姐妹几人一起出资,让父母参加去北京天津的“夕阳红”专列旅游。她说:“在旅途中老人们起得早睡得晚,加之许多旅游路线时间比较长、旅程颠簸,比较辛苦,并不一定适合老人出游。我觉得做儿女的有责任为父母找一些有医疗陪护、行程又相对轻松的旅游线路。”

市民小白也说:“送父母去旅游自然是好事,但我不主张让老人独自出远门旅游。老年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小毛病,身体状况和途中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都让人放心不下。我如果要送自己的父母去旅游,一定会请年休假陪同他们一起去。”

为父母选快乐旅行的多重考虑

旅途中,时间宽松、行程休闲舒适、价格实惠的火车游,一直是老年团的出游首选。康辉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他们推出的桂林游等的交通工具就以火车为主。这些旅游路线凭借自然、轻松、舒适的旅途体验成为老年团的热门之选。

另外,老年人最好是报名专门的老年团,同行的都是老年人,有共同语言玩得自然开心。大型的团在行程中均有医护人员随行,保障了老人的健康,也解除了子女的后顾之忧。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