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美国《纽约时报》:忽视教育会使美国衰退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湖州在线新闻网站   作者:湖州在线新闻网站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0月9日发表署名文章,题目是“无知的美国人”,摘要如下。

如果非要用一个词解释美国经济成功的原因,那这个词就是“教育”。19世纪,美国在基础教育普及方面遥遥领先。后来,当其它国家纷纷仿效美国,20世纪初的“高中革命”又把我们带入一个全新的水平。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美国在高等教育方面确立了权威地位。

不过,时过境迁。美国教育的崛起很大程度上是公共教育的崛起———在过去30年里,我们的政治舞台一直被一种观点所左右,这种观点认为,任何政府开支都是浪费纳税人的金钱。教育作为公共支出的一个最主要部分,不可避免地深受其害。

直到现在,疏忽教育的结果一直是渐进的———它是一种对美国相对地位的缓慢侵蚀。不过,情况很快将变得更糟,因为经济危机会对整个教育事业造成严重打击。经济危机的影响会因华盛顿那些所谓的“为财政负责”却在小事上精明、大事上糊涂的做法而大大加剧。

关于这种侵蚀:最近有一连串有关美国精英大学优势地位受到威胁的报道。没有被报道的还有我们在例行措施方面的相对衰落。曾一度在教育其青年一代方面占领先地位的美国,已经渐渐落后于其它先进国家。

我猜测,在大部分的人心目中,美国的形象仍然是高等教育的伟大土壤,其独特之处在于向大众提供高等教育。这种形象曾经与事实相符。但是如今,美国的年轻人大学毕业的几率与许多其它国家的年轻人相比要小很多。事实上,我们的大学毕业率低于所有先进国家的平均值。

即使没有当前这场经济危机的影响,我们也完全有理由预见我们在这种排行中会继续退后。在美国,由于社会安全网脆弱,助学资金有限,与其它国家的学生相比,美国学生在上学期间打工的可能性更大。考虑到财政压力,美国的年轻人不大可能留在学校读书,而是更有可能从事全职工作。

不过,这场经济危机给我们运转不灵的教育系统增加了额外的巨大压力。

根据劳工统计局公布的数字,美国经济上月共丧失了27.3万个就业岗位,其中,有2.9万个在州和地方教育系统,这就使过去5个月里教育系统损失了共 14.3万个就业岗位。这个数字听上去并不多,但即便是在经济萧条时期,教育也属于应该保持增长的领域之一,而且通常情况下就是这样。市场可能出现了混乱,但没有理由停止教育我们的孩子。然而,我们目前的情况却正是这样。

出现这种情况并不奇怪:教育的责任主要在州及州以下的地方政府身上。而这些政府正陷入严重的财政危机中。充足的联邦资助原本可以使情况大大改观。不过,尽管提供了一些资助,但杯水车薪,远远不能填补缺口。部分原因是,今年2月中间派参议员坚持要从“美国经济复苏及再投资法案”(即经济刺激法案)中删减大量这部分资金。

结果,教育就成了“剁肉板”。裁减教员是其一,更重要的是我们拒绝了机遇。

譬如,“高等教育年鉴”最近报道了加州社区学院学生的遭遇。一代又一代,出身贫寒但很有才华的学生利用这种学院作为进入州立大学的台阶。但是,面临加州预算危机,这些大学被迫在本年度关闭了这些学生转学的大门。几乎可以肯定,其结果就是,这种做法将影响许多学生的前途———无端浪费潜在的人力资源。

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办?

首先,国会必须纠正2月份的做法,批准向州政府提供另一轮更大的资金支持。我们不必称之为刺激,但它将是创造或者挽救成千上万工作机会的有效途径。与此同时,它也将是对我们未来的一种投资。

此外,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美国历来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现在却成为损耗资产。教育成就了美国的伟大,忽视教育则会使美国衰退。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