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职场开心妙招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美国《世界日报》   作者:应小端 编译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经济大环境不好,为了避免被裁员、减薪,许多人可能不得不“屈就”眼前这份“烂工作 ”,也许降了级,也许是责任增加却得不到额外报酬。面对这种情况,愁眉苦脸不是解决办法。“快乐计划”(The Happiness Project)部落格(blog)作者葛莱琴‧鲁宾(Gretchen Rubin)指出,这时候,当事人正面临“开心挑战”(happiness challenges)应积极应对,她并提供一些寻求快乐的妙招,不妨一试。

  一、在职场多交朋友。不仅是为了心灵上的满足,将来出现工作机会时,朋友说不定扶你一把。她建议,无论目前的工作是否为临时性的,都应“投资”于周围的人。她说:“享有亲密关系的人通常比较快乐。”

  二、花一点时间仔细思考职场到底有什么东西令你不快乐。如果确知某些东西应该除掉,那就负起“清洁大队”的责任,例如把垃圾食物清除,把脏乱的厨房加以整理。

  三、上班通勤时间太长也是令人不爽快的事。鲁宾建议,不妨利用通勤时间听有声书(audio books)。

  四、千万别忘了追求快乐最全面的福祉:好好照顾自己,睡眠充足、常运动、准时起床。保持精力充沛,随时准备跟人与事打交道。

  五、如果工作场合确实需要某种设备,应该要求增添。取得改善工作的利器,高兴的可能不只你一人,上司也可能因此注意到你的贡献和动机。

  鲁宾相对地提醒管理阶层,应牢记员工开心将能提高多少生产力。她强调,快乐的员工比较不会缺勤,较能成为好的领袖,比较愿意帮助同事。快乐的员工对销售业绩也有好处,因为人们容易受到真正快乐者的吸引。

  另一位管理专家说,管理阶层让员工愉快,非常重要,因为如此才能留住最有才能的员工。招聘新人需要花很多时间训练。

  鲁宾指出,在理想的世界里,职场快乐的来源在于对工作满意,觉得自己可以掌控专业,觉得自己是在一个可以成长的环境中工作。如果获得上司的支持、赏识,工作单位帮助你在专业成长,你当然在职场心满意足。再者,如果能照自己的意思行事,也能令人在职场感到快乐。

  鲁宾提醒人们,在经济衰退时期,大家容易陷入“只求活下去”的心态,甚至认为自己在职场不应快乐,但这是不正确的。她说,让自己快乐不会令别人不开心,而有感召作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心灵的梵音
下一篇:人生的本真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