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地区佛教>> 朝韩佛教>>正文内容

朝韩佛教徒金刚山办联合法会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龙泉之声综合稿   作者:新华社平壤电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朝鲜和韩国的佛教徒13日在朝鲜金刚山地区新溪寺举行联合法会,双方表示要为实现朝鲜半岛统一及和平繁荣而共同努力。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13日报道,朝鲜佛教徒联盟中央委员会的有关人员、新溪寺的僧侣,以及来自韩国曹溪宗的僧侣和佛教徒参加了法会。这次法会是为纪念新溪寺修复两周年而举行的。

朝中社报道说,在举行一系列法事活动后,双方代表发表了讲话,一致认为此次法会显示了双方佛教徒继续履行双方首脑签署的《北南共同宣言》和《北南关系发展及和平繁荣宣言》精神、进一步加强团结和合作的意志。

法会发表的联合祈愿文说,双方佛教徒将积极行动起来,以促使金刚山旅游早日重开,并开辟新溪寺参拜之路。


北朝鲜名峰金刚山。3月份雪还没有融化,攀登时需要防滑铁钉

新溪寺是金刚山地区的一座著名寺庙,建于公元519年,其后多次遭到毁坏。两年前,朝韩双方一起修复了这座寺庙。

  根据佛教经典“华严经”中记载,金刚山全山有一万二千峰。那些岩石经受了数万年的风蚀雨削,层峦迭嶂的顶峰,显露出险峻姿态。我们一路沿着整修好的登山道攀登,好几个地方都能看到流下来的瀑布,泉水流下来的小溪旁还有积雪,景色真是百看不厌。

  金刚山地区的开发从日本殖民地时代开始,在那个时代修建了铁路,金刚山便成为的游客众多的旅游胜地。自南北朝鲜分裂之后,金刚山成为韩国人不能自由出入的区域。在金刚山附近出生的韩国“现代”的郑周永会长与北朝鲜政府直接达成了旅游开发的协议,现在该旅游区由现代集团“现代峨山”公司独家开发。

 

  在金刚山旅游开发10周年的今年,现代峨山公司表明今后会加强在北朝鲜的业务发展,还计划要进行坐落在北朝鲜和中国边境的“朝鲜半岛的圣地”白头山(中国名•长白山)的旅游开发事业。另外,距离首尔50公里处的北朝鲜境内的城市•开城自从2007年开始面向韩国人的旅游项目之后,旅游团天天爆满,该公司计划还要扩大投资。

  据韩国的联合通讯社报道,现代峨山公司开始对北朝鲜的大规模投资后初期连年亏损,从2005年开始转换为盈余,到了2007年公司盈利100亿韩元(大约10亿日元)。并且从今年开始要把金刚山主峰毗卢峰(1638m)也开发为旅游路线,游客总数预计将会从去年的35万人增至40万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