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开心秘方 百岁不老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不详   作者:洪昭光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旦拥有好的心态,人的生活到处都会充满阳光。怎样才能拥有好的心态呢?首先要学会自我调节,自我解压,自己解放自己,其次还要助人为乐,知足常乐,自得其乐。总之,事事要看得开,拥有博大的胸怀。

要想健康快乐100岁,简单说就一句话:“三自一包”,百岁不老。

什么是“三自一包”呢?

自己关爱自己,首先要自己爱自己。不爱自己,暴饮暴食、大吃大喝、抽烟、酗酒、赌博,就是自己跟自己较劲,你大悲、大惊、大恐,这样下去寿命肯定长不了。

自己教育自己。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用科学知识来武装自己,像很多健康方面的书籍,都应该有机会去学习。

自己解放自己。就是要学会自我解压,学会笑对人生,有些人一得病就疑神疑鬼,自找麻烦,自我加压;一遇到不顺心的事就死钻牛角尖,怎么也出不来。这样的人,每天都生活在极大的压力之下,怎么可能会快乐呢?就像前边提到的那个局长,值得不值得呢?

俗话说,人生在世,不如意事十之八九,这就要我们学会自我调节。自我解压,自己解放自己。毛泽东同志说得好:“自信人生两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

我这里所说的“一包”就是指给自己吃“一包养心八珍汤”。哪八味呢?

(1)慈爱心一片。做人最重要的,是要有爱心。邓小平同志讲: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作家冰心说过:“有了爱,就有了一切。”

(2)好肚肠二寸。好人会有好报,你对人善别人对你善,你对人恶别人也会对你恶。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我们说身体健康需要维生素,心理健康要不要维生素呢?也要维生素,善良就是心理健康最好的维生素。

(3)正气三分。人要心存正气,要做好人,不能做坏人,不能贪污,不能腐败,越是腐败,死得越快。巴西医生调查了583个贪官和583个廉洁官员。10年随访下来,贪官里面60%以上得癌症、脑出血、心肌梗死;而廉洁官员患病率只有16%,还没有一个死亡的。所以结论一句话:廉洁有益健康,腐败导致死亡。因为腐败的人啊,他恐惧后悔,自责自罪,白天食不知味,夜里寝不能寐,从腐败开始直到被揭露出来受到惩罚,惶惶不可终日,导致身体免疫机能全面下降,极易患病。

(4)宽容四钱。一个人要做一番事业,必须心胸宽,肚量大。心胸狭窄,鼠肚鸡肠做不成任何事,有多大肚量就能做多大事业。现代社会,心胸狭窄、不宽容的人,自己受罪,事业也失败。

(5)孝顺常想。孝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有青年人征求我找对象的意见,我就告诉他,你要找对象啊,甭找什么酷哥辣妹,你就先看对方孝顺不孝顺父母。如果他连爸妈都不孝顺,那我先警告你,无论他表面对你多好,你可要小心。因为每一个人都是吃妈妈的奶长大的,对爸妈都不孝顺,那绝对是“白眼狼”。

(6)老实适量。老实很好,但要适量?因为社会太复杂了,对方老实,你老实;如果对方不老实,你小心被人骗,谁要是过分老实上当受骗,可别赖八珍汤,因为八珍汤让你老实适量,可没叫你老实过量啊。

(7)奉献不拘。像我们的周总理一样,活到老,学到老,与时俱进,不断充电,你才可以奉献社会。

(8)回报不求。做好事,不求回报。古语说得好: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