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北大的“学术校猫”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梁捷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在北京大学校园里,有只猫5年来经常与学生一起听课,深受师生喜爱。近日,这只猫在网络上蹿红,被誉为“学术校猫”。

昨天下午,记者在北大东区一座教学楼前碰到了这只猫,除了尾巴只有一小截外,它与普通黄猫并没什么区别。它慢悠悠地走进了教学楼,继而迈着小碎步在曲折的走廊里熟练地穿行。一路上,它受到贵宾级待遇,不时有“粉丝”前来围观。路过卫生间时,它还展现了其作为一只“文化猫”的良好修养。只见它纵身跃上洗手池,用前爪打开水龙头,俯下身子开始喝水,喝毕熟练地把水龙头关上才转身出来。不过,也许是围观的同学太多,它最终没有进教室听课,就离开了。

据最初在网上发帖的北大学生小梁介绍,从2004年起,这只流浪猫就经常去教室听课,人气很旺。因为它的尾巴断了一截,所以大家亲昵地叫它“小断”。“小断”听课很有品位,哲学类和艺术类的课程都是它的最爱。时间久了,大家也见怪不怪了,默认它为教室的一员,从未赶过它。一次,“小断”中途要走,某老师还亲自开门幽默道:“课讲得不好,对不住了啊!”

“小断”出名后,很多人表示想收养它。小梁说,已经有爱心人士为校园流浪猫搭建了房屋并且按时喂食,只是像“小断”这样特立独行的猫,不喜欢过那样的生活。不过,细心的小梁发现了“小断”出名后的变化,“因为时常被人围观,它不像以前那样悠然自得了,有些烦躁,我们还是不要打扰它的生活为好。”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