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8成大学生爱国方式与上代不同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林颖颖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当代大学生爱国意识强烈,84.2%的被调查学生表示,与上几代人相比,自身在爱国情感的表达方式上或多或少存在差异。昨天,复旦大学新闻学院精确新闻课题组公布的“上海大学生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象与记忆调查”结果显示,大学生正用崭新的方式表现他们对祖国无限的爱意。

或许是时代背景造就了不一样的表达方式,该报告中一项关于“当代大学生认为爱国意识表达方式与上几代人的差异所在”的调查结果显示,48.2%的大学生表示自己趋向于“理性表达爱国情怀”。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大四生小张表示:“爱国不一定就要喊口号,比如支持我国文化产业也是爱国的正确方式。”

此外,在国际交流越发频繁的今天,很大一部分大学生也选择通过“向国际友人加强国家形象宣传”(43.8%)来表现自己的爱国情怀。复旦大学微电子系本科三年级学生小杨告诉记者,在美国交流期间,他不忘告诉班里的同学,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国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并且每每说出这些话的时候,心中就充满了自豪感。

该调查报告还显示,当代大学生对新中国60年发展历程最集中的评价为“艰辛”、“曲折“、”坎坷”;当代大学生心中的祖国母亲主要形象则是“伟大”、“慈祥”、“和蔼”、“坚强”、“沧桑”。

据悉,“上海大学生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象与记忆调查”课题组在全市60多所大学中随机抽取18所大学950名大学生,回收906份有效问卷,调查数据误差在±2.1%之内。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