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栗子素食谱(续)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网络搜集   作者:网络搜集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什锦栗子汤

材料:栗子 200g; 水发黑木耳 5个; 荸荠 100g; 西红柿 1个; 冬笋半个; 姜 2片

调料:清汤 800ml;盐 适量; 味精 少量

做法:

1)将栗子煮熟去壳,剥去涩皮,荸荠削去外皮,冬笋加水煮后切成片

2)西红柿挖去蒂部,划上十字刀,入沸水中烫一下,过冷水剥去皮,切成小块

3)锅中加入清汤,加入栗子、黑木耳、荸荠、冬笋、姜片,煮开后改小火煮至栗子熟软

4)加入西红柿稍煮,用盐、味精调味

栗子冬菇

原料:

水发冬菇75克 栗子300克 绿蔬菜100克

味精2克 色拉油40毫升

芝麻油10毫升白糖10克

湿淀粉10克 酱油20毫升

制法:

1、选用大小均匀直径2厘米左右的冬菇,去蒂洗净。栗子横割一刀,放入沸水煮至壳裂,用漏勺捞出,剥去外膜。

2、炒锅置旺火上烧热,下色拉油,倒入栗子、冬菇略煸炒,加酱油、白糖和汤水落石出50毫升,烧沸后,放入味精,用湿淀粉调稀勾芡,淋上芝麻油,起锅装盘,四周缀上焯熟的绿蔬菜即成。

特点:

色彩分明,清爽美观,香酥鲜嫩,是杭州传统名菜中深秋时菜。

栗子莲藕汤

[原料/调料]

材料A:莲藕 1又1/2斤

栗子 20个

材料B:葡萄干 1/3杯

糖 1/3杯

水 6~8杯

[制作流程]

(1)将莲藕表面洗渜,皮用刀背刮去薄膜后,切0.5公分的片状,藕节须切除。栗子去壳、去膜后备用。

(2)将材料A与水一起放到内锅,放到炉火上加热至沸后,改中火煮15分钟,加盖后熄火,内锅再放入爁烧锅爁约3~4小时即可取出。

(3)取出后放入葡萄干及糖,搅拌均匀使糖溶解后,即可盛起食用。

糖炒栗子

  

今天很开心,在TESCO挖到了朝思暮想的栗子,圣诞节快到了,栗子也上市了,偶一年也就盼着这个时候可以买到新鲜的栗子,哈哈,买回家就等不及试试看做糖炒栗子。这个炒栗子的版本是我N久以前在网上看到然后找个小本本记下来的,还算详细。不过很奇怪哦,糖炒栗子不是用大量的糖来炒而是用盐呢,开始我以为会很咸,试下来才发现不是哦,一点都不算咸,反而很香,当然了,味道比其在国内吃的是差了许多,但就这个样子我已经很满意了,这次拍下过程,反正闲着也是闲着,那就多拍几张图好了。先来看看效果图,不要被黑忽忽的外面的那些小粒粒吓到以为很脏,其实不是,是盐和糖,吃了不会觉得咯牙齿的,哈哈。

做法:

1.栗子:盐按1:1的比例准备好,偶家盐不够,去楼下超市就找到了这种的刚好250g一罐,栗子500g一包

2.栗子就这样在pp上开一刀,差不多1CM左右宽,0.5CM左右深,一定要划阿,栗子很恐怖,受热会爆炸的

3.所有的栗子都被开刀了

4.泡在水里10分钟左右

5.锅里放盐

6.趁盐还是冷的时候倒入沥干了水分的栗子翻炒

7.过了一会儿就看见栗子开口笑了 ,然后等盐的颜色变深就可以均匀的撒入一勺糖了

8.继续翻炒,直到盐和糖不再粘在栗子上就算好了

最后关火再盖上盖子焖一会儿

再提醒一下,炒栗子的时候一定要小心的看好火,否则真的会爆炸的。还有炒完后发现厨房烟雾缭绕,大家记得开窗透气呀,好了,汇报完毕,大家查收吧,偶去吃栗子喽。


仙人掌板栗烧白菜


材料:

  仙人掌200克,板栗100克,白菜100克

  湿淀粉15克

调味料:

碘盐5克,味精3克,糖3克,葱丁姜各2克,香油5克,清汤30克,料酒5克

作法:

1、将仙人掌切成菱形片、白菜去叶切成菱形薄片、入沸水焯过捞出,沥尽水。

2、勺放底油、下葱姜炒香、放入仙人掌、白菜及板栗翻炒,再加入清汤、盐、味精、糖烧沸,湿淀粉勾芡,淋入香油即成。

香菇板栗焖山药


口味:微甜,主料板栗、山药都是很有营养的食物,对人身体有益。山药滑脆,配上板栗的浓香,美味可口。

小米栗子粥


原料:小米、栗子

制作方法:首先将栗子煮熟了,切碎。将小米洗干净了,加水或者鸡汤慢慢熬制,熬熟透了以后,加入熟的栗子,一起再熬制片刻即可,也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加入糖或者盐。

菜品特色:做法很简单随意。

枣栗子(素菜)

主料: 栗子(去皮)配料:蜜枣、桂圆、莲子、鲜蘑、木耳等

调料: 盐、糖、清汤(甜咸自便)

制作过程:

  1、所用原料,加入清汤,上笼蒸1小时左右。

  2、所用青菜,加味用开水煮透。

  3、讲究摆放,勾芡成圆形,入盘,体现“早生贵子”的愿望。

特色:盘中五彩缤纷,口味清淡鲜美。

南瓜栗子粥

南瓜栗子粥的做法简单是美食杰汤粥的做法菜谱里的常见菜,南瓜栗子粥口味属于,做法属类,但怎么做南瓜栗子粥最好吃,主要看自己的口味习惯进行细节调整,让自己跟着感觉来做这道南瓜栗子粥吧~~

配  料:

袖珍南瓜 熟栗子 小米

特色:又糯又香甜。

操作:

一个袖珍南瓜能煮两次,去皮切成小块(1厘米左右)。水烧开下南瓜水开后大火煮10分钟,将熟栗子用刀背拍扁拍碎加入锅中,同时加入小米,大火煮10分钟后小火慢慢熬至少半小时,到粘稠状关火加盖闷一会(个人经验)最好。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