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祖国各地迎国庆活动多姿多彩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在新中国即将迎来60岁生日之际,中国各地举办了多姿多彩的庆祝活动,共同为伟大祖国祝福。

河北:网上活动吸引流动党员 “足不出户”喜迎国庆

26日上午,一场以“亮智”为名称的党员活动会,在河北省人才交流中心举行。然而,参加这次棋类比赛的却是分布在全国各地的80多名流动党员,他们分别在自己所在地“足不出户”就可以特有的方式开展这次喜迎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活动。

据介绍,为增强流动党员的凝聚力、向心力,丰富流动党员的文化体育生活,河北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举办了这次别开生面的党员活动会,把党建平台搬到了互联网上,在QQ上举办了流动党员棋赛,比赛项目主要包括象棋、围棋、五子棋等。活动的策划、通知、发动、报名、抽签、开幕式、比赛、成绩公布等,都完全通过网站、QQ、电子信箱等进行组织。

近年来,河北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流动人员党委建立起了功能完善的网上党建平台。在党委网站上,250多个党支部都有召开网上支部会、讨论交流的专门空间,40多个党支部还建起了专门的党员QQ群。中心流动人员党委书记王树波说,在网上举办党建活动,党委所属分散在全国各地的党员都能参加,既方便了党员,也便于组织服务和管理,省时、省力、省钱,而且有效果。

近期以来,河北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流动人员党委以“迎国庆、聚党情”为主题,紧紧围绕所属15000名流动党员的关注热点,先后组织开展了“冀才杯”党员运动会、“西柏坡与新中国”党课、“国庆征文”等一系列特色党建活动,受到全国各地流动党员的热烈响应。

新疆:国庆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十一期间,新疆将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升旗仪式”、“群众游园”等多项精彩纷呈的国庆活动,丰富各族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

10月1日8时许,乌鲁木齐市人民广场将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升旗仪式。党、政、军大中专院校学生、中小学生、民主党派、工商联、宗教界、区市级劳模等各方面代表近5000人参加本次活动。当日上午11时,乌鲁木齐市在人民公园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游园活动。一些同时公园还将设立分会场,附近的群众可参与游园活动。

为丰富各族群众的假期生活,乌鲁木齐各大公园还推出多项活动迎客。十一期间,观灯展、大型书画展、菊花展等将分别在乌鲁木齐红山公园、人民公园、植物园儿童公园登场亮相。

山东:村村锣鼓响 处处飘歌声

国庆前夕,山东在全省开展的“歌颂新中国、喜迎全运会”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从东海之滨到泰山脚下,从运河两岸到沂蒙山区,村村锣鼓响,处处飘歌声。

据了解,这次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分为三部分,一是在济南泉城广场进行大型示范性演出,包括开幕闭幕式、庆国庆专场、迎全运专场共4场;二是济南市开展的143场群众文化活动。此外,还有山东各市、县驻地群众文化活动1418场。

据了解,9月初启动的一系列文化活动将于10月31日闭幕。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山东各地文化广场都会举办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做到天天有活动,周周有展演。山东各地县级以上规模的群众文化活动有1560多场,演出节目19000多个,演职人员达25万多人,大型展览270多个。

据山东省文化厅介绍,在即将演出的19000多个节目中,有30%以上的节目是对入选国家、省、市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名录,适合广场表演的项目进行包装、提炼后形成的,如山东快书、秧歌、皮影、锣鼓、舞龙舞狮、地方戏曲等。

湖南:三湘四水同庆共和国生日

橘子洲、烈士公园、韶山、湖南展览馆……不同场景回味不同故事,不同神韵铭刻不同纪念。为了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三湘儿女奉上一道道联欢盛宴,共同祝福祖国更昌盛。

湖南省展览馆,从9月25日起持续一个月开展《三湘巨变--新中国成立60周年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览》,展现湖南人民60年的奋斗取得的辉煌成就。

湖南大剧院,9月10日到29日,湖南艺术节展演推出优秀剧目31台,举办书法、美术和摄影3个展览。27日,12支群众合唱团献唱,湖南省交响乐团献唱伴奏,12首不同历史时期著名爱国歌曲唱响三湘儿女爱国情怀。

橘子洲,9月30日晚8点,600万元大型烟火持续燃放45分钟,高空礼花弹5万发,中低空烟花24万发,2600平方米的焰火国旗,精巧别致的水上烟花,将让百万市民在国庆前夜共赏火树银花的盛世华章。

烈士公园,从9月25日起“万灯红韵庆国庆,国泰民安盛世华”彩灯盛会持续20日,10万个大红灯笼与公园景点组成各种立体艺术景观,共显祖国繁荣富强。10月1日下午,4000人群众集会唱国歌、向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并举行群众文艺联欢活动,集中表达三湘人民对共和国生日的美好祝愿。

伟人故里韶山,新中国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暨文艺汇演将于9月30日上午在毛泽东广场举行,“敢教日月换新天”大型图片展览于9月中旬在湘潭齐白石纪念馆开展,专题片《韶山》将在湖南省9个电视频道、7个广播频道展播。

国庆期间,长沙园林生态园举行“葵花朵朵向太阳,放飞心情颂祖国”向日葵生态文化节,晓园公园举行花卉艺术节,天心阁公园“新中国经典电影海报收藏展”倾诉怀旧情愫,王陵公园“国庆献礼影片展映”,共同回顾共和国沧桑岁月。

湖南省博物馆内“红色记忆”油画经典作品展览上,“祝福祖国”爱心墙贴满了密密麻麻的心形卡片,一张匿名卡片上这样写道:“感谢您祖国母亲,您给了儿女们最温暖的幸福!”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