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肯尼亚干旱导致野生动物与人类关系紧张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新浪地理   作者:孝文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据美国国家地理网站报道,当前,肯尼亚正面临着10年来最为严重的旱灾。经常在3月和4月出现的所谓“长降雨”这一年并没有光顾肯尼亚,一些地区的旱情已经持续了近3年。为了获得水和食物,肯尼亚人不得不跋涉数百英里,有时候,他们要进入受保护的地区,与野生动物保护行动发生摩擦。

1、妇女站在救援卡车前等候取水

妇女站在救援卡车前等候取水

照片于8月12日在肯尼亚中部的山布鲁国家保护区附近拍摄,一群妇女正站在一辆救援卡车前等候取水。援助人员表示,资源匮乏也同样让政治和种族矛盾趋于恶化,这个国家正处在一场大灾难边缘。

  2、虚弱的非洲象幼仔

虚弱的非洲象幼仔

照片于2009年8月14日在肯尼亚山布鲁国家保护区拍摄,展示了一头因营养不良而身体非常虚弱的非洲象幼仔,为了支撑身体,它不得不靠在母亲身上。

环保人士2009年9月表示,严重的旱情正让肯尼亚野生动物的生存状况趋于恶化。据悉,这场旱灾可能由全球气候变暖或者东非长期的天气周期所致。2009年以来,肯尼亚南部安博赛利国家公园已经有30头大象幼仔死亡。在山布鲁周围地区以及附近的莱基皮亚高原,人们还发现了38具成年象尸体。

3、人工井取水

人工井取水

2009年8月17日,饱受旱灾之苦的肯尼亚当地人赶着牲口来到一口人工井。这口井位于山布鲁国家保护区附近已经枯竭的埃瓦索恩吉里河河床。

最近,肯尼亚爆发了一系列为争夺牲畜发生激烈冲突的事件,其主要原因可能就是缺少以及肯尼亚一直存在的政治与种族矛盾。9月15日发生的一场冲突共造成32人死亡。由于多年持续干旱,一些人失去了牲畜,为了争夺牲畜,他们不惜爆发流血冲突。

  4.肯尼亚中部地区

肯尼亚中部地区

照片于8月16日在肯尼亚中部地区拍摄,一名山布鲁部落成员正站在井内,为他的牲口取水。这口井位于已经枯竭数月的埃瓦索恩吉里河河床。埃瓦索恩吉里河的枯竭迫使人们不得不长途跋涉,为家人和牲畜找水。

长期以来,野生动物便与生活在肯尼亚保护区附近的人关系紧张,当前出现的旱情无疑让形势更趋于恶化。为了寻找水和放牧地,当地牧人赶着牲畜非法进入受保护的肯尼亚公园。

5、非洲动物的生存面临严峻考验

非洲动物的生存面临严峻考验

持续多年的旱灾让生活在肯尼亚国家公园的一些标志性非洲动物的生存面临严峻考验,其中就包括山布鲁国家保护区。2009年8月17日,环保人士在这个保护区内发现了图片中的这匹斑马。

野生动物官员表示,动物正以令人担忧的速度走向死亡。令一些环保人士感到恐惧的是,如果在国家公园内寻找水和放牧地的做法继续遭到拒绝,当地牧人可能会开始捕杀野生动物。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